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论是李逵还是李鬼,也许都不是众泰全新T600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8年10月19日 10:43: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一直以来,众泰都生活在舆论压力之中,“保时泰”成了众泰的一块心病。为了摘掉“保时泰”的帽子,众泰不断做出改变,进入2018年后,众泰推出的新车产品力都有了极大地提升,尤其是外观的变化最为明显。如今,众泰的“开国功勋”T600也迎来了换代,那么它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小十柒 | AutoKol

对于众泰来说,T600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它既是开疆拓土的利器,也是品牌复兴的希望。

众泰的开国功勋

虽然这么多年众泰一直生活在争议的漩涡,但不可否认,它成功地进入了大众视野,并给市场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实,如同娱乐圈一般竞争激烈的汽车圈,并不是谁都能成为大众的“宠儿”。

众泰是如何获得今天的江湖地位?

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这位“开国功勋”T600。2013年众泰T600上市,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全系涡轮增压动力,加上SUV高速发展的东风,T600迅速成为市场的热门车型,轻松踏进万辆俱乐部,甚至曾超越昂科威汉兰达等一众明星车型,成绩十分亮眼。当年,自主品牌还未像现在这般有底气,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合资品牌,T600的成功无疑是出人意料的。

凭借着T600,众泰也从此前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车企发展成为一家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具有一定话语权的本土品牌。可以说T600火的那段时间,众泰过得很是春风得意。

然而,随着SUV市场竞争进入残酷期,不仅车型越来越丰富,价格也越来越便宜,同时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对车型好坏判别的标准日趋清晰,那些质量不可靠、跟不上市场潮流的车型,逐渐被淘汰出局。

进入2016年之后,T600也因外观以及品质问题,不断遭到诟病,销量下降了许多,同时众泰旗下其他车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感受到了巨大危机的众泰,也不得不踏上求变之路。

众泰的向上之路

众泰最难过时候,是2017年,众泰全系车型销量暴跌,旗下多款车型月销量不过千,同比下降了4.8% ,目标完成率不足80% ,可谓一片愁云惨淡。进入2018年,众泰的销量开始有所回暖,但整体仍处在下滑的状态,T600、T700、RS7等车型依旧不景气,以SR7为例,8月销量更是直接跌至23辆,成绩惨淡。

口碑下降以及品质问题频发使得众泰陷入了一个分外艰难的境地。如果众泰不能及时调整策略,加强技术研发,解决品控问题,提高产品竞争力,那么它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

显然,众泰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为了挽回口碑,提升销量,众泰做了很多努力,在新车规划方面,众泰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10款新车型,主要以SUV为主,但同时还将向MPV领域发力。

值得一提是,众泰今年发布的新车外观设计有了很大进步,随着“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设计理念的提出,“原创度”有了极大地提升,人们心中那个“保时泰”渐行渐远。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众泰与福特合作,组建合资公司,预备打造一系列经济型纯电动车产品。同时布局新燃料汽车开发,完善新能源产品谱系。与百年福特的之间合作可以说是众泰的一大“壮举”,对于众泰的发展极为利好。

总之,如今的众泰正在往更好的方向前进。不过对于众泰来说,随着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当务之急还是尽快推出一款具有竞争力的明星车型来带动销量上涨。正处于换代周期的T600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T600——众泰的“英雄”

在上面我们也提到过,T600是众泰的“开国功勋”,为众泰立下过汗马功劳。尽管后来遭到诟病,销量大不如前,然而在众泰旗下车型中,T600依然是中流砥柱,推动众泰向前发展。

其实,众泰今年推出新车包括T300、T700等,虽然竞争力有了很大提高,但反响平平,不能真正挽回众泰销量。所以,全新T600的到来对众泰来说意义重大,很可能直接影响年终成绩单的水平。

那么,全新T600的亮点有哪些?

1.全新的外观设计。新车完全颠覆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锐利的LED前大灯组与中央六边形前格栅相连,整体呈T字形布局,使得整个前脸时尚感十足。侧身流线型的腰线以及悬浮式的车顶,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方式。

2.内饰做工升级。相对于旧款车型来说中控台的造型简洁了很多,悬浮式中控屏也比旧款显得更加年轻。另外新车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摸控制设计,推挡式挡把也提升了逼格。可以说整个内饰科技感十足。

3.轴距不变。一直以来大空间都是T600优势所在,而全新T600延续了这个优良的传统,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91/1,893/1,696mm,轴距不变,依然是2,807mm,这个尺寸在同级足够笑傲江湖。

4.配置够全。新车全系标配ABS+EBD、EPB、电子手刹、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配置。诸如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智能语音控制等智能科技配置也轻松搭载,且不说实不实用,起码在配置牌方面,众泰态度诚恳。

5.动力表现尚可。众泰T600提供1.5T+6AT、1.8T+7DCT二种动力总成,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Ps,峰值扭矩为207N·m;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Ps,峰值扭矩为245N·m。这种动力组合,在同级别的车型中也具有一定竞争力。

6.依旧是“性价比”路线。全新T600售价区间在7.98万-13.78万之间,这个价格买一辆中型SUV,可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了。对那些预算不多,又想拥有一款中型SUV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众泰全新T600可以说从里到外都由外到里都进行了革新,把老款车型的优势也延续下来,产品竞争力有了很大的提升。随着全新T600的到来,众泰的销量有望回暖。

另外,据悉,在全新T600发布会现场,众泰董事长金浙勇直言众泰要摆脱大家对于“保时泰”印象,要从逆向研发向正向研发转型,而这款全新的T600正是众泰近几年正向研发的体现。

由此可见,众泰对于这款全新的T600给予很高的期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市场上全新T600竞品车型众多、而且SUV市场也呈现出了消沉之态,众泰全新一代T600能否重回巅峰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