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集|北汽新能源公布品牌战略规划;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19日 10:53: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北汽新能源公布品牌战略规划

日前,北汽新能源公布了其未来的新车以及自动驾驶战略规划,预计截至2021年其将基于3大平台推出6款新车,而在自动驾驶方面预计其将在2025年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

根据北汽新能源规划,其将在2021年之前推出多款车型,包括EX系列的长轴距长续航换代车型以及全新的A+级轿车/SUV车型,续航里程在350km到500km之间。此外,其还将基于C平台推出B级轿车、B级SUV以及对应的7座SUV/MPV车型,其中BJEV车型的续航里程将大于400km,而Arcfox品牌车型的续航里程则将大于500km。

而在自动驾驶方面,北汽新能源将逐步完善新车的软硬件,预计将于2020年实现高速公路辅助驾驶,并在2022年实现拥堵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功能(L3级别),但是L4级的有限制条件路况自动驾驶则要等到2025年或更晚。

各方言论

网友点评

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北汽新能源只有强大自身,才能在越走越远。

网友点评

自从北汽新能源上市,北汽新能源的脚步明显加快了,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和市场环境的变化,使得北汽新能源也产生一定危机。

网友点评

与新能源汽车一样,自动驾驶也是圈内比较火热的话题,北汽新能源欲2025年后实现L4级别自动驾驶,也为了提前布局,占领市场先机。

AutoKol 点评

随着北汽新能源完成借壳上市,品牌全新的发展规划也被提上了日程,从全新战略规划不难看出,北汽新能源将在平台、续航以及车型布局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可见上市之后的北汽新能源不仅加大了在核心技术方面的投入,也更加注重车型布局。目前稳坐新能源阵营前列和新能源第一股的北汽新能源可谓野心不小,相信未来北汽新能源“攻城略地”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另外,从9月份的销量来看,北汽新能源略显失意,尤其旗下EC系列同比下降了58.7%,,冠军的位置也被比亚迪夺取,其中市场的竞争压力以及补贴的退坡给其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目前来看唯有加紧提升产品竞争力,完善车型布局才是促进销量上升的上上之策。

另外,L4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也有利于北汽新能源旗下车型增加科技含量和竞争力。

特斯拉拿下上海临港工业用地

10月17日,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以9.73亿拿下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约864,885平方米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事实上,早在7月10日,特斯拉就就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确认将在上海独资90亿美元建年产50万辆纯电动汽车;而在一个月前(9月初),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从原本的1亿元增至46.7亿元,在资金上为上海工厂的建设提供了保障。

AutoKol 点评

其实,一直以来特斯拉在海外市场都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甚至对奔驰宝马等传统汽车豪强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在中国,由于售价高昂,掣肘了其销量上升,如今资金与土地均已就位,特斯拉离国产化又近了一步。国产化后特斯拉的售价想必会有一定降幅, 同时也助于特斯拉销量上升。

宝能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落户苏州昆山

10月16日,宝能集团与苏州市昆山市人民政府在签署系列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新能源汽车、青阳港城市综合体、夏驾河宝能科技园、综合医养、周庄文旅等项目合作,并在汽车电商销售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其中,宝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昆山引进的首个整车项目,包括宝能汽车研究院、宝能汽车生产线、零配件生产基地和汽车产业发展基金等。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民生消费、健康医养等领域,是宝能与昆山共同规划合作蓝图的新起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发展,力求每个项目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将扎实推进’制造宝能、科技宝能、民生宝能’在苏州落地生根。”

AutoKol 点评

众所周知,宝能一直以来都有个汽车梦,此前收购观致可以说是给了宝能一个进入造车领域的机会,但想要仅凭观致在汽车行业站稳脚跟,目前看来显然不太现实。宝能还要再寻一条发展之路,新能源汽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如今新能源汽车正处于起步阶段,市场还未成熟,正是宝能进入的好时机,宝能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落地只是第一步,未来宝能也许还会有大动作。

广汽讴歌新RDX即将上市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广汽讴歌全新RDX将于11月6日上市发售。作为广汽讴歌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RDX家族中的第三代产品。定位于豪华中型SUV的全新RDX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为34.8万-39.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RDX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并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钻石切割设计的五边形前格栅可看作其前脸的标志性元素,位于中央的品牌logo显得十分醒目。搭配采用Jewel Eye光学照明系统的前大灯组,前脸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RDX搭载代号为K20C5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380N·m。传动部分,匹配10AT自动变速箱,并配备了第四代SH-AWD四驱系统。

AutoKol 点评

虽然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但讴歌显然不如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吃香,甚至销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据本田中国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讴歌9月份的销量仅为758辆,其中国产后CDX销量为509辆贡献颇多,反观RDX销量则不太尽如人意。而国产后新RDX相比老款车型无论是外形、内饰还是动力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升级,新RDX的出现或将能打破此前销量惨淡的局面,进一步推动讴歌的销量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