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7官图正式发布,奔驰GLS会不会抖一抖?|聚闻

2018年10月19日 13:06:16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宝马X7官图正式发布,奔驰GLS会不会抖一抖?|聚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 丨 www.autoju.com

言 | 咸吃萝卜淡操心

日前,宝马正式发布了宝马X7官图。新车定位全尺寸SUV,基于CLAR平台打造,并将于明年3月率先在美国上市,随后进入中国销售。


xDrive40i和xDrive50i国外起售价分别为51.07万和63.99万元,预计来到国内后将超百万。


宝马X7作为家族最大也是最豪华的一款SUV,也是当之无愧的旗舰车型,身上有太多的标签与责任,比如如何做到延续宝马运动与设计基因的同时,让近年来稍显沉闷的设计焕然一新;又或者如何与奔驰GLS竞争,要知道后者作为奔驰旗下的全尺寸豪华SUV,一直备受消费者喜爱,打的敌手毫无招架之力。


话不多说,我们先上一组官图。

1豪华车聊轻量化成潮流


不知从何时起,豪华车聊轻量化成为了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巴黎车展的报道中,车聚君有做过宝马8系和奔驰S级Coupe的讨论《王者即将归来,全新宝马8系能硬刚奔驰S级Coupe吗?|聚侃》,现在看来,在更火爆的SUV领域,这场腥风血雨可能或更加激烈。


关于CLAR平台的介绍就不再展开了,上一篇已经提到过,这个平台以轻量化为重点特色。


报道称,新款宝马X7将采用大量铝制或者碳纤维材料,可减重约350kg,虽然未明确整备重量,但这个轻量化表现绝对可圈可点,甚至要好过同尺寸的奥迪Q7

奥迪新款Q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并使用了Ultra轻量化技术,相比老款车型车身减重高达325kg。新款车重大约2.1~2.2吨。


对比奔驰GLS,宝马X7新车尺寸达到5151/2000/1805mm,轴距3105mm,尺寸与奔驰GLS不相上下(5135/1934/1857/3075mm),但奔驰GLS接近两吨半的车重还是稍显肥胖了些。


不过后者将于明年发布的新车会基于奔驰MHA平台打造,整备质量相比现款车型有所降低。到底谁在轻量化上更出色,还有得一看。


2让用户掏钱的永远是这些


虽然轻量化是潮流,是让人肯花百万入手的肯定还是要在颜值、动力、豪华配置上达到顶尖。关于这个方向的讨论,我们还是从设计入手,毕竟追求好看的皮囊是人类基因中就存在的。


讲真,奔驰GLS并不是奔驰设计造诣最高的一款车,因为需要压得住气场,奔驰GLS被设计得很稳重,甚至走的是偏硬派越野的风格,虽然现款比老款变得更圆润了,再经过诸多细节的改造使其变得更为精致,当你把它和奔驰S级Coupe放在一起时,谁高谁低一眼便知。

那,宝马X7是不是也是如此呢?


要聊宝马X7,自然要聊一下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全新X7 iPerformance概念车,这款车预示着宝马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风格。而就这套设计,车聚君觉得一句话就能总结——玩命凹硬朗线条。我曾试着数过车身上“爆出的筋线”,但发现实在数不过来。


宝马X7同样如此,它的前脸甚至让车聚君想到了刚在国内上市的劳斯莱斯库里南,二者都有着极为平直的车头,虽然二者仍然带着鲜明的家族风格,但就“平直”这一点来说是极搭的,此前还有传闻这两款车计划出自同一平台,说明二者还是很有缘分的。相信未来宝马“X系列”会更倾向于把车头做得平直些。

▲想想也真是有趣,大平直的车头按理说是30、40年代常见的设计,只能说时尚这东西是有个轮回的。


除此外,宝马X7还将提供三种外观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Pure Excellence,M Sport套装和BMW Individual,Pure Excellence侧重精致感,M Sport彰显运动、BMW Individual注重优雅。比如下图就对比了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版本的区别。整体差别不大,主要是在细节上做了相应调整。

如果对比奔驰GLS,车聚君这次是站宝马X7的。并不是说它有多吸引我,或者我多爱硬派风。而是车聚君更青睐改革派,宝马X7上有这股精神。


不过如果仅针对内饰来说,宝马X7还是要逊色一些。宝马不管怎么做,总给人一种在其他车系中也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是好事,但坏就坏在不显个,容易掉档次。


3宝马X7还有这些硬货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X7将提供xDrive40i和xDrive50i两款车型,动力配置不同。前者配备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后者则干脆直接上了全新的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直接飙升至340kW。另外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ZF 8速Steptronic变速箱,并配备xDrive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技术。

不过对比预计在2019年前后到来的全新GLS,宝马X7也不能松懈,后者将提供3.0升直列六缸或4.0升V8发动机,匹配轻混技术,并可能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传动方面,新车有望搭载最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就动力选择来看,宝马还要多想想办法才行。

▲xDrive50i还配有越野选装包,包含有后桥差速锁等配置。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宝马X7搭载特定驾驶辅助系统,标配了带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城市安全、行人/骑车人警告功能、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停车距离控制(PDC)等。


值得一提的是,标配LED大灯、BMW Laserlight激光大灯为选装照射范围600米。此外像全系标配的harman kardon音响控制单元(可以选装Bowers&Wilkins),又能营造出更加奢华及舒适驾乘体验。

车聚小结

与国内比比皆是的“消费降级”相反,在中国车市连续三个月下跌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却是另一番景色。


从前三季度销量状况来看,豪华品牌基本实现正比增长,仅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等出现较大跌幅。没错,看起来豪华车市依然处在“消费升级”阶段。


能否在最后一波狂欢中再割一把韭菜,就要看看各位豪华品牌的本事了。白花花钞票在响,无敌者不再寂寞。不用想,2019年一定会非常精彩。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