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了索赔期的车辆,要不要继续去4S店保养?

2018年10月19日 15:13: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索赔期限之内,因为考虑车辆质保的问题,大部分的车主是会选择4S店做保养的,纠结的人并不多。一旦过了索赔期,不享受质保了,很多车主会考虑是不是有必要继续在4S店保养,毕竟4S店保养的价格比外面的维修店要高出很多。


image001.jpg



先来说说4S店做保养的优势:备件来源可靠,4S店的零配件是原厂件,质量与原车一致。其次,厂方会要求维修工人和服务顾问定期接受车型知识培训,技术能力上也不会有问题。另外,维修等待的环境也比普通维修店要好。所以,如果你对车辆不是很熟悉,希望在维修保养方面自己省点心,还是继续选择4S店比较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高。


image003.jpg



普通维修店,维修工面对的都是杂牌车,没有经过针对某一种车型的培训,简单基础的操作可能没有问题,但如果遇到复杂点的问题,也许就难以应付了。另外,维修店所采用的零配件,普通人无从分辨真假,想要自己购买备件也要寻找到可靠的渠道。


image005.jpg



总结来说,普通维修店的唯一优势就在于价格便宜,其他的都不会比4S店更好。如果4S店的价格还在你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建议还是选择4S店,比较有保障。退一万步来说,万一车辆在维修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4S店还是会顾忌客户投诉的,会尽量帮助解决问题,他们也不愿意因为一个客户影响到整体满意度,维修店就不一定了。至于价格贵,备件原厂件的价格总是会偏高的,并且4S店的运营成本也要高于普通维修店。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