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与车:一台你不熟的中国SUV 试驾东南DX3X 酷绮

2018年10月19日 16:32:20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SUV有多热呢?你知道,我也知道,尽管今年SUV的增速变慢,但它还是市场里最好卖的车型品种。

伴随着张家界清凉的微风,我在首发仪式上第一次见到了东南DX3X 酷绮实车的真容。说实话,与一些自主品牌的高颜值SUV,例如WEY领克的产品相比,东南DX3X 酷绮的卖相并不算惊艳,不过当我坐进它的内部,踩下油门,摆弄中控区域的时候,都给我带来了惊喜。

停在那 是这样的

null

设计层面的亮点当然是年轻了,各个车企的产品都在喊着年轻化。东南DX3这款产品此前已经推出销售了几年,新版的外观设计想当然的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

充满攻击性的"X"型前格栅,尺寸增大的下部进气口,宽大凹陷的雾灯区域使它的前脸看起来年轻运动。侧面,上扬的腰线和18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看起来很运动,而黑色的轮眉以及侧护板又给它带来一丝野性。凹凸有致的后备箱门板配合贯穿车尾下部的银色装饰条与前脸和侧面呼应,"年轻范儿"十足。

null

内饰的风格和外观一样,一坐进东南DX3X 酷绮的内部,运动感迎面而来。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被设计成飞机涡轮式,随行的工程师介绍说是借鉴了法拉利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内饰的色彩搭配采用了红/黑配色,醒目且耐看。

null

方向盘使用了皮质,握起来柔软舒适。中控台面分上下两层,很有层次感,上层采用皮质包覆,手感不错,下层为塑料材质,手感一般。

null

当然了,年轻人也要考虑坐起来舒服这件事。座椅的设计填充较为厚实,长时间乘坐不会觉得很累。红色的边线和缝线配合黑色的皮面很耐看,不过让我吐槽的是,在我试驾的东南DX3X 酷绮旗舰款车型顶配车型上,居然没有配备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这样的配置。

null

在试驾过程中,我仔细研究了东南DX3X 酷绮的中控部分。9英寸的中控屏幕支持转向辅助影像、3D全景影像、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诸多配置,这些配置很多都是东南DX3上边未曾配备的。而且令人惊喜的是,语音唤醒还是滑动屏幕的反映都非常迅速,让人用着很舒服。

东南DX3X 酷绮的定位是小型SUV ,工程师给出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354mm/1840mm/1670mm,轴距数据为2610mm。作为一款小型SUV,轴距的数据是比较亮眼的,当我真正坐进它的前后排后,实际纵向空间表现更加令人惊喜。

null

我身高175cm,体重90KG,在按我的习惯调整好前排座椅后,进入到后排座椅,腿部空间富余能够达到两拳以上。

null

之前说空间表现喜忧参半,那么令人忧伤的就是东南DX3X 酷绮的头部空间表现了。在我将前排座椅放到最低之后,坐进驾驶席,头部空间富余不到两指。

null

再坐进后排座椅,头部空间的富余也只有一指多点。

动起来 能让我高兴

null

此次试驾的东南DX3X 酷绮旗舰版,搭载了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5N·m,搭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我驾驶它通过了城市公路,高速公路和山区公路三种不同条件的道路。东南DX3X 酷绮的表现还不错。

在张家界市区的城市道路,油门和刹车的调教很"SUV"。响应有些迟缓的油门使我在近距离跟车和超车时感觉有些吃力,不过这样的油门调教可以适当提高乘坐舒适性和行车的稳定性。刹车比较灵敏,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

走出张家界市区后是一段长达30km左右的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以100km每小时的高速行驶时,车内噪音比较小,方向盘转向虚位也较小,但由于排量的原因,高速上超车状况下动力显得不够充足。

还有一点,东南DX3X 酷绮的油耗表现虽然在试驾上感受不明显,但是可能是由于动力系统调教的问题,在常规模式下中低速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数会维持在3000转左右。这可能会对东南DX3X 酷绮的油耗表现有所影响。

null

即将到达试驾终点前是一段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的一段山区公路,由于车流量很少,我在随行工程师的建议下体验了东南DX3X 酷绮的运动模式。

在按下位于方向盘上的SPORT按钮后,车辆内部的装饰灯组和仪表盘全部变成了红色,看起来令人热血沸腾。再次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就发现这辆车的运动基因被激活了。发动机转数始终维持在高转数位置,这使油门响应变得灵敏,加速状态动力较为充沛。

东南DX3X 酷绮上装配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也在过弯的时候给车身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在路过条件较差的路面时,对细碎颠簸的过滤做的也不错。

写在最后

这个世界需要那么多的SUV么?没人能给出答案。

毕竟消费者的口味会随着新的政策说变就变,但是这个世界肯定不需要全都一模一样的SUV。比如说全部主打性价比,比如说全部是方正的设计或者轿跑式设计。

东南DX3X酷绮的真正意义在于,它变得更值得买了,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互联网配置,而且在同级别国产车的运动操控表现上,亮点依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