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变速器锁挡故障就应该这样修

2018年10月19日 19:04:40
分享到:
来源:技师帮

一辆行驶里程约7.1万km、搭载新款55-51 SN型爱信5前速变速器的2014款广汽传祺GS5

故障原因:

该车因事故维修后,车速在50~60km/h时,就会出现“嗡嗡”的异响,车主怀疑是变速器存在异响。

故障诊断:

接车后,技师帮APP用诊断仪读取数据流和故障码,未发现数据流异常,且无故障码。

上路试车,发现车速在50~60km/h时,车辆确实出现“嗡嗡”的异响,且异响时,向右打方向盘,异响明显减弱,方向盘回正时,异响特别明显。

回车间把车升到举升机上,检查异响部位,发现“嗡嗡”的异响在变速器和右边卿台轴承位置特别明显。

根据故障现象,技师帮APP进行了下述检查和分析:

1 “嗡嗡”的异响在变速器和轮胎轴承位置特别明显,初步判断轮胎轴承有磨损产生异响。

另外方向盘向右打时,故障明显减弱,方向回正,异响特别明显,同时异响在变速器的差速器位置特别明显,所以也怀疑异响是由变速器的差速器引起的。

2 与车主沟通了解到,该车因事故撞到轮胎,更换了轮胎、下摆臂、减振器等零部件,所以我们仔细检查了这些零部件的安装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检查发现之前更换的下摆臂、减振器的尺寸与原车的不一致。

3 拆解右边轮胎轴承发现轴承座磨损明显。根据轴承座的磨损情况判断该轴承一定会产生异响。

重新更换下摆臂、减振器和右边轮胎轴承后试车,异响故障明显减轻,但是在来回打方向时,还是有不同程度的异响。根据故障现象和特性,判断异响来自变速器差速器。

抬下变速器,更换差速器,装车路试,该车异响的故障被彻底排除

故障总结:

该车异响故障实际上是由两个部位引起的,分别来自轮胎轴承和变速器差速器。

此类故障的诊断难度相对比较大,需要我们维修时,耐心地逐一进行仔细检查和诊断,才能彻底排除故障。

转发和评论是对于技师帮最大的动力,喜欢技师帮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市场内下载技师帮APP,更多精彩内容不容错过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