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迎战SUV市场新形势,风行T5有哪些“独门秘籍”?

2018年10月20日 00:45:16
分享到:

原标题:迎战SUV市场新形势,风行T5有哪些“独门秘籍”?


2018年,是改革开放发展的第30个年头,中国汽车工业在时代的浪潮之中,顺势成长,走过了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历程。新的时代周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又成为了汽车工业最有力的脉搏。车企要想脱颖而出,不光要有战略性地前瞻眼光,还需要超强的执行落地能力,这,也成为了衡量车企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准。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张传宇

东风风行,正是汽车“四化”趋势坚定的支持者、与践行者。“由商入乘”、“从低端到高端”,东风风行以快速的步伐、迭代的思维踩准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关键点。而风行T5,正是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力作,不仅是智能网联前沿技术的潮流代表,也是东风风行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那么,风行T5到底值不值呢?


价格与产品力是否匹配?


与其他阵营的竞争中,自主品牌在品牌上尚处于弱势的状态。但是,中国科技市场的蓬勃发展,给了自主品牌在网联化、智能化方面,更多超车、乃至溢价的能力。风行T5就是在保持高性价比传统优势之上,在智能网联维度,开启了新的升级布局。



9月,风行T5正式上市销售,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8.49-13.59万,提供了3款发动机、3款变速箱共11款配置供消费者选择,其产品丰富程度,在一众竞品车型中尤为突出。值得一提的是,高端车型配备的,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由宝马技术授权,拥有双通道涡轮增压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等主流技术。


当前,汽车消费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人群,他们不仅注重汽车设计感、品质感,更对汽车的智能、科技感提出了更高要求。风行T5携手腾讯车联、智网科技、大陆集团、华阳集团等行业领先伙伴,为风行T5战略开发了FutureLink 3.0车联网系统,通过全面采用腾讯车联“AI in Car”智能解决方案,在智能网联上做出了深度布局探索。



此外,风行T5作为3.0时代的重磅产品,在智能驾驶方面,同样倾注了最为尖端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包含了ACC自适应巡航、FCW前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辅助、IH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6大功能。既能缓解长距离行车的疲劳感,又能降低城市路段行车的风险概率,为消费者营造了全方位智能安全氛围。



风行T5与相关竞品车型的价格对比显示,其价格区间的最低、最高价格,均低于其他竞品车型,且整体跨度也是同级最小的一档,仅为5.1万元。结合风行T5,11款车型及动力总成的丰富程度,其在车型配置上真正到“配置选择多,价格层次高”双重架构。这样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相对于竞品,风行T5同等价格下配置有优势,同等配置下价格有优势。



风行T5整体所散发的产品及价格魅力,表明采用迭代思维造车的东风风行,在进化到3.0时代后,不光在产品力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在产品规划、定价都显得更为成熟。良好的硬件及价格感知度,带来或将是风行品牌形象的提升与越级。


金融购车政策如何到亲民?


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人群,超前消费、贷款消费已经深深植入到他们的消费理念之中。攒够心仪车型的首付,通过年度贷款的形式,成为了90后消费者的购车常态。有需求,就有市场,谁先满足了消费者的痛点,谁就争取到了主动权。



鉴于购车市场亟待满足的金融购车需求,风行T5推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贷款优惠政策。目前风行T5主要的金融政策为:


  • 三成首付、两年免息;

    首付50%,尾款50%,1年免息;

    五年超低息,超低日供;

    前10000名车主可享终身免费保养。


    以顶配330T DCT智慧型为例,按照13.5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三年5.25%的银行贷款利率、10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等,消费者若选择两年贷款,需比全款购车多花费5286元,而两年免息政策将为消费者节约这5286元;若选择首付50%,一年免息的政策,在一年4.85%的银行贷款利率下,消费者将减少花费1794元。


    降低首付比例、购车免息及超低息的金融政策,从多个角度、层次为90后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其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灵活的消费选择、组合;在很大程度上,亲民、务实的金融政策,将拉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使消费者在享受全款购车的体验下,还能获得免息或超低息的福利,减轻了消费者的购车负担,为年轻消费者节约本就不宽裕的的购车预算。



    同时,良好的金融政策,也为4S提供了更为高效的营销策略,实现车企与经销商的良性互动,与共同发展。在如此亲民的金融购车政策推动下,更多90后年轻消费者,将把风行T5列入购车选择之中,这将加速东风风行品牌形象的年轻化进度。


    超长质保政策的底气


    汽车销售,只是与客户建立的关系的开始,后市场服务才是客户维系的重要方式。早些年的汽车维修保养服务,呈现出“散、乱、差”、不透明的现象。随着更多车企体系能力的增强,后市场服务才慢慢有所改观、提升。而敢于提供超长质保政策的车企,无不彰显着强大的品控能力、以及为客户服务的责任感。风行T5以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义无反顾得履行为客户服务的承诺。



    汽车技术,从纯机械化向电气+机械化的形式,加速进化,这也意味着汽车维修保养门槛的提升,某些没有官方授权的维修场所,渐渐不能适应这种技术趋势的转变。同时,90后消费者,因为品牌意识、时间效率的加强,使得其在车辆全生命周期的维修保养方面,更加倾向于选择更为可靠的官方授权4S店。风行T5 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政策,由4S店专业人员负责具体维修,保障了服务质量,也为消费者节约了时间,使得用车更为省心。



    8-14万元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超过其他价格区间。相比其他同级车型,8年16万公里质保能为消费者节省约5年的延保费用。以东风风行S500每年2000元左右的延保费用为例,根据相关配件、及保养项目、周期,笔者以类比的方式核算,风行T5 8年16万公里质保政策,将为消费者节约大概10000元的延保费用。



    90后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更为超前,同时对于车辆的新鲜程度,也很容易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相关数据表明,很大基数的消费者在购车8年内,选择换购其他车辆。作为二手车估值的关键标准之一,质保期以及良好4S店保养维修记录,将延缓二手车的残值的衰退,从而具备更高的转手估值。根据二手车网站的估算数据,具备质保服务的4年10万公里左右二手车,相比超出质保服务的车型,平均估值要高出3000元。


    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出车型、品牌分化增长的趋势,整体结构化调整的态势不可逆转。在这样环境中,车型之间的竞争,从单一的产品竞争,已经上升为车企体系能力之间的竞争。借助东风风行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已经研发能力,风行T5在研发阶段,就充分考虑了售后服务方面的政策取向,这是8年16万质保的坚实基础。


    风行T5,作为东风风行迭代开发的全新车型,承托了东风风行品牌向上、已经市场突围的重任。所谓顺境看营销,逆境看体系,东风风行的研发、生产及营销体系,能否根据市场的变化、用户的需求不断进化,将成为风行T5成功的关键。

    往期回顾

    地方国有车企的下半场!

    易车定义汽车内容营销新玩法?

    谁拖了8月SUV市场的后腿?

    版权声明:本文为《童济仁汽车评论》独家稿件。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须注明出处为《童济仁汽车评论》和撰写作者。如有任何侵权行为,侵权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