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疯涨还能每公里5分钱 长安逸动EV460来得真及时

2018年10月20日 19:15:2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的北京秋高气爽,对于从重庆这个刚进入秋季就开始阴雨连绵无绝期的城市飞到北京的人来说,就像感受到了在云南香格里拉一般的阳光——纯净、热烈。而在如此的北京,参加长安汽车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就让一扫阴霾的感觉更加的强烈。


null


距离一年前同日(10月18日)开幕的第一节香格里拉大会已经整整过去了365天。长安汽车给出了相当给力的答卷:成功建立国内首个面向公众开展商业化运营的L4级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并在中国智博会上运行;在电驱系统方面,长安汽车自主研发、并成功量产集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该系统将“电机、电机控制器和减速器”有效的结合在一起。相比行业广泛使用的分体式产品而言,体积减少10%,重量降低7%,成本降低20%,NEDC综合效率提高5%。


null


长安新能源在已经可以商业化的技术上所获得的成绩,已经是国内领先。而正在研发中的储备技术,更是让长安新能源走向立体化、全链覆盖:与清华大学联合攻关电池短路识别、自动灭火;与重庆大学、北京理工等联合攻关增程式燃料电池整车集成技术、NVH控制技术、系统安全和故障诊断等关键技术;还依托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联合中科院、辽宁忠旺、金发科技、康得等合作伙伴,攻关碳纤维规模化制备、成型、粘接等新材料产业化应用关键技术。

与各行业领军企业携手,共同合作打造国内新能源第一生态圈、共同储备新能源关键领先技术。而长安新能源在本届香格里拉大会上,首次发布了香格里拉伙伴计划,让更多的相关企业能够参与到香格里拉计划中来,共享新能源关键/领先技术。

null


技术上领先、生态圈完整的香格里拉计划刚好满了1周岁的生日,长安新能源就送上了一份“漂亮又好吃”的生日蛋糕:逸动EV460。该车作为凝聚了香格里拉计划精华的车型,在各方面都在行业中领先:国标NEDC工况续航里程430km,路试实测续航460km。而在60km/H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高达550km!拥有同级产品最高续航里程!百公里耗电量最低仅9.4kWh,按照一度电0.5计算,折合百公里花费仅4.7元!而在充电速度方面,30分钟就能从30%充至80%的SOC充电,速度已经是相当可怕了!而从0%电量至80%电量的SOC充电也仅需50分钟!如用220V家用电充电,由0%至100%电量,仅需8小时!


null


逸动EV460产品力如此之高,但售价却与同级别的燃油车相差无几:补贴后售价11.79万元起,高配版本也不过才12.99万元,性价比相当高!再细算下去,更最可怕其实是日常能源消耗费用:NEDC工况续航里程430km,按照每天通勤30km来计算,几乎可以使用14天!两周充电一次,相信就连同级别的纯燃油车都不能做到——同样每天通勤30km的条件下——一周就要加200块钱的油,基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逸动EV460却只要十分之一不到的钱就能开一周……


写在最后


在这个汽油价格飞涨的时代,新能源车给了我们一个更加环保、节约的选择。而长安新能源通过自身原本雄厚的造车实力,牵头/联合各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共同打造的香格里拉计划。在香格里拉计划一周岁之际,已经给了我们一个相当满意的答卷:逸动EV460。相信在长安新能源及香格里拉伙伴计划的持续创新/研发下,今天我们所看到的仅仅只是沧海一粟,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多车型的底层技术来自香格里拉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