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汽车,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2018年10月20日 22:14:07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1,雪地天气如何避免打滑

雪天开车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尤其是经过拐弯路段。每年到了下雪天,都会出现各种事故。下雪天至少有两件事你可以做到,不要在非直线行驶路段猛加油门,手动挡的车尽可能高档低速行驶,这样有利于避免打滑。

2,买豪车时签合同要看是当地汽车买卖合同还是4S店合同

一般当地相关部门拟定的汽车买卖合同一般具有很强的约束性且比较照顾消费者,严格规定提车时不能另收费用等事项,而4S店的买卖合同只是一个很商业化的合同,还有一点就是买车的合同有产生纠纷如何解决不要选仲裁一定要选法院诉讼。

3,高速路上是有团雾现象的

受到局部气候的影响,在有些路段会突然出现能见度骤降的情况。尤其是在冬天开车,一定要格外注意,要做到提前观察,提前减速的准备。

4,高速公路上不是全部路段都是限速120公里每小时的

高速公路上有人认为都是限速120的,导航也不开,一路狂奔,回到家没几天发现超速了!除了桥梁和隧道处限速低于120以外,实际上在一些特殊路段也会限速100公里每小时,所以在高速路上开车请时刻打开导航。

5,高速路下高速进匝道不打转向灯会被罚

可能有些人纳闷,不要纳闷,现在很多地方都会对这种驾驶行为进行罚款。因为下高速进匝道不打转向灯,很容易引发事故。

6,不要以为占用快车道的慢车会让你

在高速公路上尤其是快车道,经常会出现一些车主开着100多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不慌不急,你就喇叭按到底十秒也有部分车主不会搭理你,所以你只能占用右边车道超车。不要斗气,高速上是拿着命开玩笑。

7,如果图安全最好走中间车道

在高速路上行驶,至少最近一些事故来看,出现在超车道(快车道)的事故可比中间车道的多多了,原因实际上很简单,快车道的车速普遍较快,如果前车突然刹车或者前车速度太慢,后车出现驾驶疲劳或者观察不及时都会酿成事故。我个人建议,新手上高速路最好走快车道右侧的道路。

8,被车堵住了无法联系车主怎么办

如果你的车被挡住了出不来,而挡住你的车上又没有联系方式,那么你可以通过拨打110寻求帮助,他们会通过一定的方法联系到车主。在此之前,会和你确认一下该车的颜色,品牌,车牌号,停车地点等情况。

9,如何测量车子胎压

现在仍然有一大批的车主没有配备胎压监测,那么除了去维修点去测量胎压还有别的办法吗?当然有,可以安装胎压监测,也可以买一个几十块钱的简易胎压监测仪器。

10,车里一定要有一把手电筒

如果行车过程,或者突然情况导致全车电源失灵无法启动,尤其是在夜晚,一把手电筒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建议车主要在车内装备一把手电筒以防不时之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