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辉腾同款设计上身,新帕萨特的胜算有多少?

2018年10月20日 23:17:48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帕萨特这个名字在中国绝对是如雷贯耳的,从B5车型开始就一直是销量前列的常青树,也是所谓“德国品质”、“大众高级感”的启蒙者,稳重兼有商务气息的形象影响至今,加上国人对于大众品牌的热衷,即便是用较旧平台打造的上一代车型,月销量也轻松维持在1.5万辆以上。不过喜人的销量背后,是以颇大的终端优惠换来的,设计、平台、技术已经有点跟不上时代,换代是迫在眉睫。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车型,终于在近日推出,在如今B级车市场当中,究竟有几分胜算呢?

其实帕萨特和迈腾算是兄弟车型,只是根据销售地区而推出的不同版本,迈腾早就用上了最新的MQB平台,而基于北美版NMS打造的帕萨特则坚守了PQ46多年,眼看兄弟迈腾月销超两万的成绩,确实心有不甘,新一代车型终于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了。换上新平台之后,新车比起现款在三围上都有增加,虽然轴距跟迈腾一样都是2,871mm,但车长已经达到4,933mm,在B级车当中算是体型庞大的选手。 

比起同级更长的车身,显然是为了适应新设计作出的选择,新一代帕萨特较为明显的变化在于,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与以往四平八稳的风格相比,如今多了几分动感和年轻的气息,对于帕萨特来说是个很有新鲜感的设计。当然线条的走向还是比较克制的,至少没有CC那么张扬,稳重才是主基调,双腰线的设计也不像迈腾那么深邃和富有冲击力。另一个看点就是将车名放置在尾部中间,想当年这可是精神领袖辉腾独有的,如今在辉昂上也出现了,帕萨特采用同样的包装手法,明显是为了倾注更多豪华素,与迈腾区分开定位。

内饰部分依旧是熟悉的味道,市面上几乎所有的大众车型,都是采用相似度80%以上的设计,新帕萨特也不能幸免,四平八稳的线条、对称的布局,可能年轻人对此提不起太大的兴趣,觉得太过沉闷和缺乏个性,但反而是最适合帕萨特的风格,年龄稍大的买家会欣赏这种沉稳的设计。新帕萨特在材质的选择以及细节的营造上,看得出是在寻求变化的,像中控台饰板有一些凹凸不平的设计,座椅面料也有菱形的点缀,对于帕萨特来说都是新的尝试,只是这些细微的变化不够显眼。 

动力系统就更加熟悉了,1.4T以及2.0T的高低功率都一一奉上,与双离合的搭配是万年不变的组合,如今大众的双离合已经调校得相当平顺,耐久性方面也会比以前有所进步,将来还有插混版本,由1.4T发动机+电机组成,比起迈腾会有更丰富的选择。新帕萨特配置的丰富也是毫不吝啬,典型的双大屏显示自然是不会缺少,也提供了几种内饰面板选择,高配车型还会搭载像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座椅按摩等豪华装备。 

B级车市场早就过了能让帕萨特独领风骚的年代,竞争相当激烈,各路高手云集,就连一向平庸的凯美瑞也玩起了年轻运动,坚守沉稳路线的新帕萨特还能有多少胜算呢?新车变得精致和豪华,注重舒适体验也很合国人口味,但其他对手也不会在这方面失分,甚至富有新鲜感的体验还能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这一点即便是换上新平台的帕萨特,不见得有太大优势,市场不断往年轻化靠拢,相对保守的路线似乎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黄郁豪的微博:某地区很帅的男子),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