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代步,能下赛道的“理财神车”赶紧入手吧,说不定以后就没了

2018年10月21日 08:14:42
分享到:
来源:我的车评家

买过新车或者了解二手车售价的同学一定知道“新车落地打八折”的说法,毕竟落地就成了二手车,售价自然也会大打折扣。而网上也有许多文章都在教大家诸如“车子开几年再换最划算”等文章,甚至于车型的保值率也成为了不少人购车的一大标准。

然而有这么一款车型,不仅有着非常高的保值率,甚至于在未来还有可能成为一款“理财神车”,最重要的是,它的指导价最低仅为7.38万,几乎谁都能买的起。而它就是有着“平民超跑”之称的本田飞度(GK5)。

null


现款飞度的保值率有多高?

“理财神车”自然是夸张的说法,但飞度的高保值率却是事实,作为对比,我们挑选了在中国市场上同样销量较高的大众POLO,看看两款A0车到底有多少差别。

大众POLO 1.5L版本车型的指导价为7.99—11.79万元,而目前低配的裸车价只要6.5万即可入手。 反观飞度的指导价为7.38—10.28万元,低配的裸车价如果能以7万拿下,就已非常难得, 不少车主仅有1、2千元的优惠,甚至于无优惠的车主也有不少。

null


价格坚挺还表现在二手车市场上,打开某二手车官网可以发现,飞度车型大多为2014、2016款车型,但售价却很坚挺。如一台2016年11月上牌的2014款 1.5L LX CVT舒适型,新车指导价8.9万,表显里程1.8万公里,而它的标价却是7.8万。

null


同样在这家网站上,我们找了一辆2016年9月上牌的2016款大众POLO,车型为1.6L自动舒适型,表显里程1.48万公里,新车指导价11.3万元,而它的车主标价则为7.9万。

因此从新车的优惠幅度以及二手车的价格可以发现,现款飞度的价格就十分坚挺,并且保值率十分之高,而飞度也是为数不多在保值率上可以秒杀挂着VW车标的一款车。

然而如此保值的一款车,也许在明年就买不到了。据日媒的最新消息,第四代飞度将会在明年9月上市,国内将同步换代,并且网上已经爆出了新一代飞度的谍照。尽管底盘仍旧沿用现款,但在最关键的动力上,则由现款的1.5L四缸自吸换成了1.0T三缸涡轮增压以及1.5L四缸混动两套动力总成。显然,这对于以改装、动力为卖点的飞度而言,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热情也将大打折扣。

null


1.0T版本的飞度,还会有人买吗?

飞度换装1.0T发动机的消息对不少飞度车迷而言都难以接受,但从这台发动机的实际表现看,表现并不输1.5L自吸发动机。据悉,这台发动机很有可能就是思域上的那台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73牛·米,匹配5挡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 相比于目前飞度上的那台1.5L自然吸气而言,动力仅仅少了6匹,但扭矩却增加了18N.m。如果即便不是思域上的发动机, 相信以本田的技术贮备,动力上也不会出现太难看的数据。

null


然而即便如此,三缸发动机存在的抖动等问题仍旧是我们所不可忽视的。尽管对于日常使用而言基本够用,但如果搭载于“超跑”GK5上,显然难以满足众多车迷改装、运动等要求。而失去了“可玩性”的飞度,也就意味着失去了其最大的卖点,毕竟“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因此,1.0T版飞度上市后,销量极有可能遇冷。

null


可以说,购买飞度的消费者,不少是想要玩车的年轻人。而1.0T版飞度尽管动力延续了现款的强劲。但三缸还能否满足部分人的改装需求,抖动、噪音等问题能否被消费者所接受都是潜在未知数。因此,1.0T版飞度的可玩性大打折扣,买新款飞度的理由没有了,老款自然会受到二手车市场的青睐。

综上所述,如果喜欢飞度,并且未来想要玩车的年轻人,倒不如入手现款1.5L自吸飞度。如果赌博等第四代飞度,相信1.0T发动机很难给予到1.5L玩车感受。即便1.0T版做的够好,相信凭借飞度的保值率,完全可以花很小的代价置换新飞度。而未来如果1.0T版不被市场认可,那么被停售的现款飞度保值率一定更高,说不定开几年还能赚上一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