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三缸机加7速双离合,领克03售价11.68万起能否热销?

2018年10月21日 08:19:5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从2016年10月,吉利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领克品牌,首款概念车领克01首次亮相,到2018年3月,领克02在荷兰阿姆斯特丹首发。领克率先推出的两款SUV产品可谓是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而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也于10月19日在日本的静冈县小山町·富士赛道正式宣布上市。

null



据悉,领克03率先上市的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68-15.18万。此外,该车还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免费救援、免费数据流量三免政策。

null



从售价来看,领克03已经进入了同级合资轿车的“腹地”,那么这款新车能否给领克品牌带来一个全新的增长点?

新车实力如何?

作为CMA基础模块架构下的首款轿车产品,领克03在设计上继承了“都市对立美学”家族式设计理念。它的前脸同样采用了分体式的前大灯组设计,不过不同于SUV车型,领克03的前脸更显紧凑,横向的前进气格栅和下部饰条让车头显得更宽,更具运动感。

null



从车身侧面来看,领克03的腰线非常平直,具有力量感。此外领克03 C柱部分的弧度颇有掀背车型的味道,同时它还采用了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车身等设计,实现了0.27的超低风阻系数和-0.025的升力系数,这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属性。

null



另外,领克03的长宽高分别为4639mm/1840mm/1460mm,其轴距为2730mm,从尺寸上来看,处于同级的领先水平,相比思域速腾等车型的轴距要有一定的优势。

null



车辆的尾部继续采用“L”形状的尾灯,辨识度很高,同时车尾还设计有小鸭尾的造型,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气息。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让领克03看上去更加动感。

null



在内饰方面,领克03并没有能让人惊喜的设计,基本延续了02的造型设计,不过在用料和质感的塑造上依然有不错的水准。此外10.2英寸的中控大屏,让车型更具科技感。同时,一体化的座椅也成为了领克03的“常规操作”,坐上去能够激发人们的驾驶激情。

null



在动力方面,领克03的动力总成与领克02的主销车型相同,搭载了三缸的1.5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变速箱方面有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两个选择。

未来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首先从领克03的定价来看,在11-15万的价格区间充斥着大量的合资热门轿车产品,比如说新朗逸轩逸卡罗拉等都将成为其主要竞争对手。这些车型一方面有良好的口碑,并且在品质上也有出色的表现,而领克03作为一个新进者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验证。

null



另外,领克03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轿车,主要将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体。然而在这块市场却难有成功的车型,因此领克03要想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的存在相当大的市场阻力。另外要看到的是合资品牌也在这块市场开始进行布局,例如刚刚上市的轿跑车型现代菲斯塔,其售价也仅为11.98-15.48万,在价格方面领克03并没有太大的优势,然而从关键的动力系统来看,菲斯塔的四缸动力显然要比领克03的三缸机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null



要知道,本身三缸发动机就存在先天性的缺陷,抖动和异响的问题成为困扰三缸发动机的主要难题。虽然说很多车企通过采用全新的缸体结构、应用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优化NVH等多种手段规避这些问题,但是问题依然很难消除。而此前全系改用三缸发动机的别克英朗已经出现销量腰斩的情况,这也给领克03敲响了警钟。

null



此外,领克03还采用了口碑并不好的双离合变速器,虽然说双离合变速器在国内很多新车上进行搭载,良好的传动效率成为其主打的优势。但是消费者对于变速器顿挫的忌惮依然存在。并且领克03采用的三缸机+双离合的动力组合,或许将这种担忧进一步加大。

因此,面对自身存在的先天弱势以及恶劣的市场竞争环境,领克03如何在上市初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一个关键点。不过好在领克01和领克02已经在前期铺垫了不错的市场关注度,只要领克03的产品质量过硬,相信依然获得不错的市场销量。

null



写在最后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领克品牌共销售新车14875辆,同比增长8.7%。今年前9个月,领克汽车的销量达到87101辆,在与WEY品牌的竞争中逐渐占据上风。随着领克03的上市,领克品牌已经在SUV和轿车市场实现全面覆盖,这也将进一步提升领克品牌的整体实力。同时,领克03如果能够很好的规避自身的缺陷,充分发挥优势,未来的成绩依然值得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