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人都爱黑科技 试驾东风启辰T60

2018年10月21日 18:04:23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舟山,一个素有“东海鱼舱”之称的岛城,此时正值风光旖旎,气候宜人。从日渐寒冷的北京来到这里,仿佛置身于异度空间,在这水天一色的美景中我有幸试驾了东风启辰旗下的首款小型SUV——启辰T60

共计 3259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9 分钟

在上个月,启辰T60刚刚公布了预售价格,9-12万的价格区间对于一款自主品牌小型SUV来说不算低,因此消息一经公布便引起了一些争议,但目前为止也都是一些纸上谈兵的空头理论。显然,仅仅以一到两个因素来判断一款车的优劣是不可取的,这款车到底是物超所值还是货次价高?往下看你就会得到答案。

在试驾这款车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这款车的一些基本信息。启辰T60定位为一款高品质智趣SUV,目标人群锁定那些热衷于体验新鲜事物的90后,竞品车型则对标荣威RX3名爵ZS、传祺GS3哈弗H2等几款当下较为热门的几款车。

个性外观

看到启辰T60第一眼不算惊艳,但绝对个性十足,整体的设计风格比较偏向硬朗,但硬朗中又带有一丝的古典和时尚感。


前脸星空点阵式前进气格栅是目前启辰的家族式设计,与D60和T90等车型如出一辙,远远望去你就能够认定这是启辰品牌。


投射式LED前大灯采用了“双瞳”设计,搭配下方纵置的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非常别致。


来到车身侧面,黑色的A/B柱搭配我们熟悉的悬浮式车顶,兼具了科技感与时尚感,大量笔直的线条和隆起的前后翼子板等也进一步增强了阳刚的气息。


尺寸方面,启辰T60的长宽高分别为4412/1820/1679毫米,轴距2640毫米,虽然定位是一款小型SUV,但是与名爵ZS、哈弗W2等竞品车型相比要略占优势。


接下来看看车尾,尾部没有太多亮点,整体风格简洁饱满,和前脸相比要柔和不少,LED尾灯的造型相当个性,视觉张力十足。


后包围处的下护板面积很大,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右侧仅为装饰。


18英寸的铝合金切削工艺轮毂质感很强,在路上驰骋时颇具动感,轮胎品牌是邓禄普,规格为215/55 R18。


外观设计其实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T60的整体外观虽然比较个性,但还是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质感内饰

启辰T60的内饰采用了飞航式一体化座舱设计,中控台大量的仿碳纤维材质带来了些许的运动氛围。虽然是新车,但坐在车内几乎闻不到异味,在选材方面的确用心了。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呼应了“飞航”设计理念,并采用了平底设计,握感舒适,粗细适中,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是我见过手感较好的一款。


仪表盘选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全液晶式设计,虽然尺寸不大,但科技感很强,显示效果也十分细腻,在导航过程中可以一键切换画面到液晶仪表盘,读取信息方便,行车也会更加安全。


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别出心裁地选用了卡片式UI设计界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能够与仪表盘实现双屏互动,这也是T60独有的一项功能,对于年轻人来说有着不小的诱惑力。


启辰T60采用的是航空零重力座椅设计理念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包裹感很强,长途驾驶不会感觉到疲惫,舒适程度可以说不输于年轻人心心念念的电竞椅。


行李箱布局规整,内部的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后排座椅在4:6放倒后,行李厢容积最大可扩展大达到1499升,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装载能力非常可观。


得益于2640毫米的轴距,T60的后排空间十分宽裕,身高1米65的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的表现相当出色,丝毫没有局促感。

智能加持

这款车定位为高品质智趣SUV,因此智能系统是它的主打功能。这也是它比其它自主小型SUV价格偏高一些的主要原因,黑科技的加持谁不爱呢?


启辰T60在智能系统方面主要包括三个功能,首先是其引以为傲的智能管家,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远程操控家中智能家居,同时也可以通过与京东合作的智能音箱远程控制车辆,包括对车窗、空调的打开和关闭等,还能查询到车辆的状态和剩余油量。


第二大功能是与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与其它车型所配备的语音系统不同的是,它能够识别您专属的声音,就像苹果手机的Hey Siri,使人机交流更加顺畅。


最后是智能安全系统,包括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AEB预碰撞智能刹车辅助系统等,实时监测路况并及时预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试驾过程中我也对这几项功能进行了体验,只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对于车道线的识别率不是太高,其它功能的实际效果尚可。


此外,还要特别提一下自带的智能行车记录仪,算是十分贴心的设计了,免去了我们在后期安装隐藏式行车记录仪的麻烦,同时它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一键拍照按钮对沿途的风景进行抓拍,并显示在中控屏上。

动力够用

启辰T60的动力总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与日产轩逸属于同款。它配备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93千瓦),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在城市道路试驾过程中,轻踩下油门,启辰T60发动机便立刻给以回应,车身平稳向前迅速滑出。在笔直的路段,加大油门,动力随叫随到,而且整体输出非常均匀。这主要得益于全新调教的变速器,可实现相当于传统的8AT变速器的速比范围,开起来更加平顺自如。


启辰T60在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在舟山的诸多弯道中,启辰T60转向精准,过弯侧倾少,驾驶的稳定性相当不错。


但毕竟硬件参数摆在这,在山路行驶时动力输出会稍微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在上坡过程中,踩下油门后动力响应会有所迟滞,所以如果你想要驾驶激情的话这款车恐怕很难给你,但是日常家用真的完全够用。


此外,这款车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可观,尤其在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和自动启停系统的支持下,国五排放标准的它综合工况油耗低至6.1L/100km。据悉,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正在研发中,还将实现更低的油耗水平。

ams车评

曾经被我们称之为“合资自主”的启辰现如今已经摘下了“合资”的头衔,完美蜕变成了东风启辰。前不久它还发布“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的全新品牌口号,T60的推出可以说完美对其进行了响应。除了个性的外观、富有质感的内饰以及同级较大的空间外,T60还是一款能主动思考、主动服务的智能互联SUV,可以说是东风启辰智能互联的一个里程碑产品,虽然也有瑕疵,但整体表现在同级中算是相当出色了,如果正式售价能够再降一些,前景还是十分可观的。

技术数据:

东风启辰T60 1.6L CVT智悦版

车身:长4412 mm,宽1820mm,高1679mm,轴距2640mm,整备质量1325kg,行李厢容积508-1499L,油箱容积48L

发动机:L型4缸,自然吸气,排量1598cm3,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4000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CVT无级变速箱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电动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式刹车,后实心盘式刹车,前后轮胎215/55 R18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s,最高车速170km/h

工信部综合油耗:6.1L/100km

预售价:9万元-12万元

重要通知

风云车2019投票开始啦!

 “风云车”大型消费者调研活动从2001年起进入中国,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像以往每年一样,我们热情期待着ams的粉丝来参与。 

去年的投票你参加了吗?

今年的投票又开始啦!

既然喜欢ams车评的内容,

是不是也该深度参与一下呀?

更何况投票之后还有红包拿!

投票有奖!

风云车投票是个年度活动

每年二月抽奖

奖项的设置分为四等

一等奖10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25名,奖金2000元

三等奖400名,奖金500元

四等奖500名,《全球名车录》一册 

还有红包 

除了抽奖,我们给每一位参与投票的ams粉丝准备了红包

在按下“提交”按钮之前,页面上出现一个二维码,长按它,加微信,就会见到我们负责发红包的投票小助手

接下来就是握手,寒暄,发红包…… 

(虽然页面可能有点儿慢,但保证是安全的) 

来吧,亲!

点击左下方的“阅读原文

试试我们精心设计的

“风云车2019”问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