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实现香格里拉计划 长安新能源将增资扩股

2018年10月21日 20:36:1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为实现香格里拉计划 长安新能源将增资扩股

网上车市从长安汽车官方获悉,长安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不少于 3 家战略投资者,并出售其51%的股权。本次交易将采取公开挂牌方式,挂牌地点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

长安汽车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示的相关文件显示,此次增资的方案为:符合资格条件、接受全部增资条件并经增资人确认的最终投资人不少于3家,合计认购新增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304.0816万,对应增资后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1%(其中,单个投资人投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持股比例不超过30%)。

此前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9900万元,在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持股比例不超过49%,但仍是新能源公司的最大股东。

在长安汽车官方文件中对投资者提出了资金和资源的双重要求:第一,引入战略投资者的主营业务汽车行业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长安新能源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并为公司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第二,基金或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 5 亿元或等值外币的证明文件。

长安汽车在去年发布的全新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中宣布2025年将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并在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在计划推出后,长安与多家车企展开战略合作。此次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的行为,便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迈出的又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