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兔司机一周谈]比大众套娃还牛的孪生兄弟,我就服广汽

2018年10月21日 23:14:59
分享到:


null


这也算是中国特色产物了。


文 ▍砂糖兔


这周大家都在聊车市寒冬有多冷,估计比车市更冷的,就是北京的孩纸们了,哪有什么故都浪漫秋天,直接跳入秋裤和棉衣时节了好吗?


既然这么冷,我们就看点热闹的新闻,来暖和暖和吧。


大众套娃还牛的,竟然是广汽传祺


我曾经以为大众“套娃”是车界最牛,辣么多车都长得像表兄弟,不过是拍扁拉直抻高加宽的区别。


但是自从有了广汽新能源,我发现自己以前太天真了。这何止是表兄弟,简直就是可以玩消消乐的亲兄弟啊。


null



最近广汽本田申报了一款新能源汽车,名为世代PHEV。而这款车和广汽菲克悦界PHEV、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丰田ix4长得一毛一样。


null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亲人:广汽传祺GS4 PHEV。


null



没错,广汽几个合资兄弟的新能源汽车,就是把广汽传祺的车拿来改了改细节,车尾挂上了各自的车名标识而已,连Logo都还是广汽新能源的蓝标。


null



同样,广汽新能源GE3 530也有自己的胞弟——广汽三菱祺智EV530。


null



感不感人?自主终于反哺合资了,广汽自主的新能源车养活了众多合资兄弟。为啥广汽要这么“无私”呢?其实也是被双积分政策弄的没办法。


车企如果没有足够量的新能源产品销量,就要花钱买积分了,但是短期内这些合资企业又搞不出电动车来,所以只能借腹生蛋。


其实说来说去这些车都是广汽新能源的,只是“过继”给了不同的亲戚,对消费者来说也没啥不好的,买谁家的都是买。


只是我不太明白,这种政策倒逼下的产物,对中国汽车产业和车企来说,又有啥意义呢?合资公司还是没有积极研发电动汽车啊。


估值1200亿美的Uber明年上市,滴滴作何感想?


当年滴滴Uber国内大战,最终Uber败走中国,专心去做其他市场的生意了,此后滴滴一骑绝尘,越做越大。


null



而Uber在美国也没有一帆风顺,去年更是各种衰事上身,和谷歌打官司,创始人被赶下台。不过换了新CEO之后,Uber开始转运。


现在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給Uber的最新估值达到了1200亿美元,相当惊人,等于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市值之和。让Uber明年初的上市也更加光明。


null



即便体量很小的另一家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估值只有151亿美元,也在积极准备明年上市。


而国内的滴滴,原本也被传今年下半年有望上市的,却先后发生两起恶性事件,暴露了监管的巨大问题。


null



滴滴的估值也只有500亿美元,不到Uber一半儿,曾经还被认为有望超过Uber的滴滴,现在也只能闭门思过了。


奥迪欧洲日子不好过,新车卖不动,违规还被罚8亿


去年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原本奔驰一路领先,眼看着要超过奥迪称王了,却在年底被奥迪反超,今年,这个剧情有可能再次上演。


null



不过在欧洲,奥迪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因为柴油发动机排放违规,奥迪被德国监管机构处以8亿欧元的罚款。这也让奥迪全年的业绩受到了影响。


除了罚款,新车销量也很惨淡,因为9月1日欧洲正式实施了新排放测试规程(WLTP),没通过认证的车型只能暂停交付,奥迪9月欧洲销量暴跌60%。


null



不过下跌的不只奥迪,各大品牌在欧洲几乎全线覆灭,只有起亚捷豹沃尔沃三家幸免。


中国车市冷,欧洲车市也暖和不到哪里去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