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便宜SUV没人买!7座自动挡才13万,现在停产了

2018年10月21日 23:24:2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丰田的SUV好是好,经久耐用设计合理,保值率还高,很多小伙伴不买就因为一个字——贵。 现在大批合资小型SUV八九万甚至七八万了,但是丰田的那辆CHR却要13万+,比大众探歌还贵。 本文就介绍一辆性价比奇高的丰田SUV,只是因为丰田官方不把它当SUV,也坚决不承认。 身份的模糊导致定位模糊,最终导致这货得不到正确的改款,含恨停产。 就是图中这辆,它叫丰田逸致,卡罗拉家族的一员。

要说卡罗拉是紧凑级车,连RAV4都是该家族产物,这辆逸致也就是和RAV4同级别。 但它比RAV4便宜多了,最后一次改款是在2015年——仅一个版本,自动挡,指导价16.28万。降价很厉害,实际裸车价也就是13万左右。 比RAV4便宜了多少,自行计算。 标配一台1.8L发动机,最大输出140马力,也就是当年卡罗拉上那台。

丰田官方将其定位为MPV,但实际也就车头有点MPV的影子。 图为逸致的侧面,有没有感觉很像RAV4?

至于车尾完全就是SUV的设计了,尤其是离地高度超过很多城市SUV。 所以只要给逸致换一套大轮毂,它就是一辆标准的城市SUV。 但因为官方刻意模糊定位,最终导致逸致没人买被迫停产,这样有利于丰田收缩产品线。

图为逸致的内饰,中控台被刻意的从卡罗拉改成了MPV,但又极其不合理。奇葩的中置仪表盘,中控台过高严重遮挡驾驶员视线。 档把试图设计在中控台上,但又挪的不够靠前。 也正是这方面的缺陷,导致这货卖不动。

图为逸致的座椅,这货甚至还是7座的——13万能买一辆七座丰田,空间不输甚至超过RAV4。

图为逸致的第三排座椅,比较单薄、但是后面扔留有一定的后备厢空间。 总的来说逸致是被丰田刻意放弃的一款产品,官方不希望它影响RAV4的销量。但从性价比角度来说,丰田阵营无车能出其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