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5.2米,匹配V8发动机 宝马X7能否重新定义旗舰?

2018年10月22日 09:32:57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多年来,宝马一直拒绝生产比X5更大的车型;尽管凯迪拉克凯雷德、梅塞德斯奔驰GLS和林肯领航员等大型豪华SUV取得了成功,但宝马从未涉足全尺寸SUV领域。但随着消费的升级,豪华SUV需求飙升,宝马最终决定推出一款X5以上的旗舰SUV——宝马X7,虽然它看起来像一个膨胀版的X5,但是它代表了一个全新的宝马旗舰。

null


更大、更豪华,宝马新旗舰

作为宝马旗下当之无愧的SUV新旗舰车型,X7身上也被赋予了太多的标签与责任。X7高度还原了其概念车的设计,延续了宝马一贯基因,但是近年来稍显沉闷的设计确实焕然一新。提莫尤其喜欢X7这个双肾的设计,双肾式前格栅尺寸相比宝马现有车型更加巨大,中央的连接处也更显紧密,再配合更为扁平的家族式LED日行灯,一丝豪华感铺面而来。

null


宝马X7的内饰和X5的设计理念类似,“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原则得到了完美体现。不过其上方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已经升级为了12.3英寸;中控台的物理按键已经被大幅度的弱化,仅保留了四区自动空调的控制面板。至于用料上,X7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覆和金属、木纹等装饰。

null


null


宝马X7作为X系列最大的车型,其长宽高达到了5151*2000*1805mm,轴距为3105mm。可能很多人对宝马X5都有了解,并且被其第二和第三排大空间所吸引;但是X7可能会比X5更加让人惊叹,也就是说宝马X7完全有资格被称为宝马更高级的“家庭运输器”。

X7掀起豪华大型SUV的风暴

在宝马X7还未正式亮相,就有传言称宝马X7将会搭载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宝马官方正式公布X7的信息及官图,宝马X7 xDrive 50i车型将搭载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390kW/最大扭矩649N·m),xDrive 40i车型将搭载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250kW/447N·m),两款发动机都匹配8AT变速箱。

null


在底盘方面,X7还配有带电子控制减震器的自适应悬挂和位于车轴的空气弹簧,通过按钮或使用BMW智能触控钥匙可以调节车辆高度,升降范围可达80毫米。单从发动机的数据和底盘的配置来看,这也是为什么宝马拥有众多的粉丝的原因之一,其运动型、豪华的驾驶特性都是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

null


其实宝马X7众多的竞争对手实力并不弱,例如上文中提到的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奔驰GLS等。就以奔驰GLS为例,从尺寸和内部空间以及动力组成部分来看,宝马X7要优越GLS车型很多;宝马X7 4.4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和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账面上的数据和奔驰GLS不相上下,但X7燃油经济性能优于GLS,而且X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即将来临。

【写在最后】

宝马X7将于明年3月在美国上市,海外版xDrive 40i的起售价为73,900美,xDrive 50i的起售价为92,6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1万起步;但由于进口到国内,存在关税等相关问题,宝马X7在国内的售价预计将在百万元左右。而引入国内后,拥有奢华与运动,并将其融为一体的宝马X7能否将这一细分市场的奔驰GLS挑于马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