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销量一般 但买过的都说值!

2018年10月22日 10:56:53
分享到:

原标题:这款SUV销量一般 但买过的都说值!

[

最近这两周广东开始降温,在大街上都能感受到嗖嗖的冷风,大家的出游计划都由原来的海边,变成了温泉。但会长那么机智的人当然要反其道而行,上周末就去了一趟海边,不仅路上不堵车,而且房价还便宜不少,不过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强壮的身体可以下海游泳。

有惊喜的是这次开一台马自达CX-5出游,虽然会长之前就试驾过,但那只是短暂的试驾,跟长途驾驶起来感受还是很不一样的,让我没有想到的是,CX-5的NVH做得如此优秀,旅途两个半小时开下来十分舒适。

不过CX-5却是一台叫好不叫座的车,月均3000左右的销量可以说非常一般,同级的途观、RAV4、CR-V、奇骏等都是动辄一、两万的销量,卖一年都不如别人卖两三个月。但奇怪的是,它却是一台没什么人敢喷的车,无论在消费者还是媒体口中,得到的都是赞美的词语,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它身上有着众多的优点。

匹配是一台车的灵魂

首先它的外观,会长觉得几乎算是同级别里最有设计感的一台,前脸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看起来很霸气。

而且中间马自达车标是凸出来的,从侧面的角度看过去很有立体感和高级感,再配上细长条的大灯设计,整个前脸都极具攻击性。

不过最好看的还是车身线条,采用了魂动设计后,比起上一代就像赋予了灵魂般的动感,从车身侧面看过去,和玛莎拉蒂Levante还有些异曲同工之妙,当然Levante会更优雅更像跑车,而CX-5还是标准的SUV,但这样的设计也凸显出了它偏向运动的定位。

除了外观,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也是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很多人都以为创驰蓝天是发动机技术,其实创驰蓝天指的是马自达现有汽车工业技术的新技术集合,它包括了柴油机、汽油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技术,所以它并不是单一的指发动机技术。

不过CX-5的发动机还是很值得一说的,它有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0L和2.5L,最大马力分别为155Ps和196Ps。官方经常宣称的压缩比能达到超高的13:1,不过这其实是有水分的,但它的马力相比同级别相同排量的RAV4、奇骏都要大些,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效率高、油耗低,百公里油耗能低至6.7L,起码在同级自然吸气发动机里已经算是数一数二的存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