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日产中国发布未来发展规划;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22日 11:17: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日产中国发布未来发展规划

据报道,近日,日产汽车公布了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规划,其表示将在2018-2022年投放40余款新车,其中包含20款EV和e-POWER车型,重点发展推广新能源技术,同时还将引入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

而在具体新车分配方面,东风日产将投放15款新车型,东风启辰将投放10款新车型,英菲尼迪将投放5款配备VC-Turbo以及电动化动力总成的新产品。同时,日产官方还将进一步完善经销商网络,并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速度。

各方言论

易车

何塞·穆诺兹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一系列的举措都是为了让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他雄心勃勃地剑指5年后,希望能将东风日产品牌排名提到合资品牌的前三名内。

网友

尽管2018年下半年国内车市表现凉凉,但是挑战和机遇并存,日产正提前做出准备,拒绝被动受敌,选择主动出击。

网友

5年时间,对于日产来说,足够完成一系列看似高难度的挑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AutoKol 点评

细看日产针对中国市场的规划,主要有三点:首先是增加新车的投放,中国汽车市场体量庞大,但形势复杂,需要更多车型深入到各细分领域中,以获取更多的销量;其次是加速推进电动化,电动化是公认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而中国政府正大力鼓励汽车电动化的发展,日产也看到了这个领域的巨大潜力;最后是在智能互联领域发力,例如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等“黑科技”的加入,将直接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

汽车市场的斗争形势瞬息万变,日产此时做好完整的规划,既是未雨绸缪,也是“深耕”中国市场的“必要举措”,期待五年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日产。

恒大法拉第未来成立汽车科技公司

近日,有媒体报道,恒大法拉第未来已经成立了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技术推广和销售汽车。营业执照信息显示,恒大法拉第未来汽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全资持有,法定代表人为恒大此前委派的恒大法拉第副总裁刘浩。

AutoKol 点评

大通过投资入股法拉第未来,达到了进军汽车行业的目的。但是过程看似并不太顺利,随着“老贾”发起仲裁,法拉第未来与恒大彼此的关系,也因此变得扑朔迷离,但是随着恒大法拉第再次成立新的汽车科技公司,释放出一个重要信号,或许两者已经在某种程度上“达成和解”。

上汽奥迪合资细节进入最终确认阶段

据报道,近日,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董事宋寅哲(Alexander Sei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迪将把大量的资源放在中国本土。”

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充满挑战和变化的时代。对奥迪来说,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接下来将对中国市场进行改革。

对于备受关注的上海奥迪项目最新进展,宋寅哲表示,奥迪将在中国继续推动“双伙伴战略”实施,即一汽奥迪和上汽奥迪。“接下来会对一些待确认的问题进行最终确认,一些具体的细节还需要考虑。”

今年6月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所持有的上汽大众1%的股权,这被看作是启动上汽奥迪项目研发及生产准备工作的基础之一。

AutoKol 点评

虽然从今年7月份开始,奥迪已经连续3个月蝉联BBA销冠之位。但从1-9月的总销量来看,奥迪落后于奔驰,想要成功卫冕全年销冠,实际上还有着不小的压力,这也更加促使奥迪与上汽的合作。

可以展望一下,上汽奥迪正式落地之后,将与一汽-奥迪共同发力,奥迪方会有更多的资源投放到中国市场。届时,奥迪也将从“防守方”变成“进攻方”,捍卫豪华品牌“一哥”之位。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

10月18日,车和家正式发布智能电动车理想智造ONE,车和家创始人兼CEO李想强调,这是一辆没有里程焦虑的智能电动车。据介绍,理想智造ONE 搭载增程电动技术,NEDC综合续航超过700km,市区工况续航超过1000km。驱动方面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6.5s。通过快充、慢充、加油发电三种能源补给形式,解决电动车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问题。

理想智造ONE 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提供6座和7座两个版本。车身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材料,电池保护采用高强度防护梁和铝合金电池壳体,满足五星安全标准以及美规柱碰标准。同时,新车也配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

李想在现场介绍,理想智造ONE 补贴前售价将在40万以内,产品将于2019年4月上海车展开始接受预订,2019年第四季度批量交付。

AutoKol 点评

理想智造ONE搭载增程式技术,主打没有里程焦虑,这个噱头为它收获了不少关注度。不过说起增程式技术的电动车,所处的地位有些尴尬,尽管它已经正式归入新能源汽车行列,但部分地区仍旧不认可其新能源的身份,不给它颁发“绿牌”。同时,坊间也有说法表示,增程式技术目前不太成熟,因此也没有被大量推广。由此说来,理想智造ONE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还有未来的交车,也是一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