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费上涨,会影响电动汽车的使用吗?

2018年10月22日 15:47: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社会各界都在提倡新能源环保,随之的是一些人开始选择买新能源汽车,既环保又省了油钱,一举两得,但我们国家的电力资源十分的充足,却依然有充电价格涨价的情况出现,不免让人烦恼,到底电价会影响到电动汽车的使用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03/315C7E16A81A587C0073D7A5818D36F75F222C37_size602_w2959_h2083.jpeg



电动汽车充电价格上涨,到底是坑了谁?

其实经受高价格电费的不仅仅只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和我们车主,受影响最大的还是起步较早的新能源汽车出租行业,其主要成本的提升让这个行业遇到了挑战。难道真的就一点好处都没有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20/9BA949E2C699EF2AC5C5B5232539B58EF8B46B43_size1015_w2500_h1667.jpeg



我们知道,新能源汽车从问世以来就被大家关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后续使用费用便宜,可以省下一大笔油钱,经济实惠,虽说电价有一些上调,但是比起油价的上调,电价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了,而且整体保养维护方面的费用,电动汽车也比燃油车要实惠很多,即使电价上调,也丝毫不会影响纯电动汽车的使用和保有量提高。

其实从电动汽车使用频率颇高的北京居民那里了解到,公共充电桩充电一次也不过是在0.8-1.5/度之间,相比前些年完全是1.5元的价格已经下降了不少,只不过地区不一,充电峰期不一,才会造成价格不一,比如在充电高峰时,能达到2.1元一度电的情况,确实让一些车主感到价格很贵。

http://img1.gtimg.com/sh/pics/hv1/52/146/1239/80603257.jpg



还有一项影响因素就是服务费用,不同地方也是价格不同,但是根据最新通知,2020年前我国对充换电服务费实施间接性改革,价格根据行情调整,比如北京市就规定服务费为为电价的百分之十五,西安古城最低服务费为0.4元每度电。

http://p3.so.qhimgs1.com/t01b37f1070bce7b123.jpg



综合来看,我们消费者车主并没有被新能源汽车给坑了,只不过受基础设施建设和用点时段的影响,才会造成某些时段电价偏高。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