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各显神通探索新模式,宝沃迎来拐点时刻

2018年10月22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2018年中国汽车从业态上看,包括共享汽车的开发、汽车行业的新零售和新金融服务的扩展等都在从萌芽到发展;从技术上看,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互联技术,特别是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和推广,都在2018年出现关键性的突破。

null

201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迎来变革的一年。先是上半年国家领导人在博鳌论坛上正式表明取消股比限制政策,吹动一湖春水;再是下半年国家发改委出台《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支持国有汽车企业与其他各类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又掀起“混改”东风。无疑,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格局即将揭幕,谁占得抢先身位,谁就有可能成为下一轮的领跑者。

null

当下,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随着“混改”以及取消外资股比限制等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车企都在拥抱多化资本,积极探索最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宝能入主观致奇瑞进入混改深水区、宝马增持在华股份、特斯拉欲在上海建厂……在这个“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开放时代,显然,汽车企业无不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新格局做“最后的冲刺”。

null

而正是在暗流涌动风云变幻之际,宝沃汽车作为传统车企的新生势力,也正积极谋求品牌的发展出路。日前,宝沃资方福田正式宣布拟出售宝沃汽车67%股份,为其接入全新的战略资源和资本力量。不难发现,趁着国家“混改”之东风,宝沃汽车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拐点之后,未来可期。

null

在中国资本赋能以来,这个曾经在德国历史久负盛名的汽车品牌,经过三年的全面发展已经走出“襁褓期”而迅速成熟起来。目前,宝沃汽车已建立起以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整车与发动机智能工厂,配备全球第一条8种车型生产线,拥有完整研发生产能力。

此外,宝沃还具有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整车生产的双资质,“两条腿走路”的稳健步伐为当前和未来发展都奠了定坚实基础。更难得的是,完善的成建制团队深刻地认知到车市未来走向,不但将网络渠道全面下沉,同时以“坚挺”的价格策略逆行市场,不仅用过硬品质坚守车辆价值,更避免了行业内的价格恶战。可以说,宝沃汽车的这些“正资产”,正是能够吸引资本市场关注、跻身未来新格局的重要实力。

null

随着全新资本力量的接入,宝沃汽车的品牌形象不但得到进一步锐化,同时还能在在渠道建设、产品体系扩大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提前参与和布局未来中国汽车行业新格局。

null

在汽车行业巨变的新时代背景下,站在汽车行业新的十字路口,宝沃的挂牌意味着新生,也成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发展的一股有力力量。未来究竟如何,没有人能够妄下结论,只有实践才能出真知,但未来一定属于勇于走出第一步的探索者。而这其中,宝沃注定在其之列。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