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艾瑞泽GX后感受:朗逸卡罗拉压力来了,自主轿车又一猛将

2018年10月22日 17:07:06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null


写在前面:

之前特叔在奇瑞艾瑞泽GX新车上市发布时就对这款车印象深刻,且给予了较高评价,而本次通过对艾瑞泽GX的整体试驾,对这款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之前对这款车的感受就是颜值高,配置高,但试驾起来,觉得这款车更是在主打性能,颜值也掩盖不了它的内涵。

null


奇瑞艾瑞泽GX让人耳目一新

车市特评有幸受邀参加了奇瑞在广州举行的艾瑞泽GX试驾活动,一天的试驾活动结束,给人的总体感觉就是奇瑞的这款全新的艾瑞泽GX无论是在颜值、动力还是在空间、人机交互等多方面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null


作为一款全新研发的A+级轿车,艾瑞泽GX将竞争对手直接瞄准了国内的朗逸卡罗拉等合资主流轿车和自主高端A+级轿车,从锁定对手的信心来看,这款车肯定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拿到这款试驾车的第一感觉,就是惊艳,作为一款中国品牌轿车,这样的感觉很难得。


null


我们先从造型设计方面来看这款车,艾瑞泽GX采用了全新家族设计,前脸采用凌厉宽体“X”前脸,回旋波段式能量光导大灯组合,瀑布式前格栅与“X”前脸相得益彰。从车头走向车侧,你会发现极速凌动线条加上溜背式车身设计,让整车更显运动,而尾部采用了宽体凌动横向设计,凸出的曲面流体轿跑式LED尾部设计,让这款车彰显个性与时尚的同时,还具备了极高的辨识度。


null


说完了外观,不得不提的是内饰,艾瑞泽GX的内饰是新车另一大亮点,“航天级智能科技座舱”理念下,中控台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让车内看起来更有层次感。作为一款顶配价在11万左右的精品家轿,你会发现它车厢内采用了大量皮质包裹,让豪华感更突显,不得不说中国品牌车的厚道。


null


而新车中控台皮质与多媒体大屏的拼接过渡,下方带旋钮的空调触控面板,三块屏幕环绕,钢琴烤漆的材质,也让这款车豪华感尽显,这种设计与材质也常见于德系和美系豪华品牌中大级车型。


null


空间优势明显,配置丰富,智云系统更前沿


艾瑞泽GX定位A+级轿车,但车身尺寸(长宽高)较同级别车型优势明显,其分别为:4710 x 1825 x 1490mm,轴距也达到了2670mm,不管是长宽高哪个实际数据都有不小的优势,而轴距虽然不及卡罗拉,但也相差不大。

null


这样的车身尺寸和三围也保证了整车优秀的空间,在试驾时,车市特评编辑对新车的前/后排乘坐空间,宽裕的空间设计,使得身高强壮的乘客在前后排也能得到到比较舒适的坐姿。


null


当你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室,你会发现真皮方向盘大小适中,造型简洁大方,手感软硬适中,把握感饱满,使用效果十分舒适;而新车的多功能按键大小合适,布局合理、手感舒适。艾瑞泽GX采用了7吋的多功能液晶仪表、9吋视网膜级的中控屏幕及8吋智享空调液晶触控屏,三屏环绕,使得中控系统更加人性化,触手可及的科技感,让你的驾驭冲动立刻点燃。


null


需要重点说到的一点,那就是艾瑞泽GX搭载的是奇瑞最新雄狮智云系统,通过雄狮智云,汽车,互联网,手机和用户可以做到互通互联,让你的驾驶和生活都更科技和便捷。


null


其中,雄狮智云还搭载了国际水准的手机实时远程车辆智控,而先进的增强型自然语言识别控制,提供更加便捷的车辆管理与更人性化的智能交互方式。哪怕是方言也能有效识别。不管你是想打开空调、天窗还是听音乐开导航,都能让你轻易实现。


null



null


而AI人脸识别技术,更是全球首家,绝对值得体验,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去所在地的4S店去体验,真的有一种科技范儿的感觉。


null


动力是最大亮点,说它小钢炮不为过


艾瑞泽GX上最大的亮点就是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9CVT无极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艾瑞泽GX百公里加速仅为9秒,0—60km/h加速时间仅需4秒。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1%,最大功率147Ps,最大扭矩210N·m。

null


同时综合油耗降低7%,实现百公里 6.4L超低油耗。这样的动力加上超低油耗,对油价久高不下的现金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优势明显。


null



null


这台首次应用量产车上的9速CVT变速箱也相当厉害,比如卡罗拉同样的变速箱,也只是8速的CVT,其效率还是有一定优势,传动最高效率92.5%, 7.07的大速比,轻松承受250牛米的扭矩。


null


null


在1200转到1500转就能轻松介入,并且这台9速CVT变速箱还可以兼容自动启停、48V轻混、PHEV以及电子换挡功能。单看技术参数,已经完全达到了目前国际主流CVT变速箱水平。而在实际试驾中,这款车的动力,不管是城市路还是高速路上,超车都相当轻松。


null


1.5T+9CVT的动力组合,最大的亮点还是平顺性,加速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艾瑞泽GX在驾驶风格上有着很明显的运动型倾向,它底盘和悬挂的调校都十分紧凑,悬挂支撑有力,丝毫但没有松散的感觉,在过滤振动方面也表现的干净利落。驾驶着这样一台车在城市路,你最大的感受就是轻松。


null


写在最后:


在体验过全新艾瑞泽GX后,让我感受到的是奇瑞带来的满满诚意,也看到了国产品牌的崛起。艾瑞泽GX无论在性能、颜值、智能、空间和安全品质等各方面在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均表现十分优异。相信上市后的艾瑞泽GX,在市场上绝对会大放异彩,与其他品牌车型在竞争中也有一定优势,帝豪GL这类国产车加上卡罗拉、速腾这样的车型也会是艾瑞泽GX的竞争对手。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