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工厂摘牌、model3产能脱困……特斯拉最近好消息有点多 | 中国汽车报

2018年10月22日 20:27:43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明了交流电的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是一名物理学家、一个绝世天才,也是一位被世界遗忘的伟人。多年之后,在2003年,斯坦福大学硕士辍学生伊隆·马斯克与硕士毕业生JB Straubel于2003年成立了一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公司,就以尼古拉·特斯拉命名。此后,特斯拉不仅成为电动汽车的代表,甚至成为了汽车界当之无愧的话题王。

现实中,特斯拉汽车与尼古拉·特斯拉的命运也有着相似之处,在赢得著名的19世纪80年代的“电流之战”及在1894年成功进行短波无线通信试验之后,特斯拉被认为是当时美国最伟大的电气工程师之一,但同时特斯拉也因此几近破产。今天,特斯拉汽车的命运也是如此,一方面特斯拉的横空出世,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汽车的认知,市值一度超越通用和福特,成为汽车界的一颗新星;另一方面,面对公司的扩大和发展,特斯拉深陷Model3产能地狱,负面缠身。不过在近日,随着特斯拉产能报告的出炉和上海工厂的敲定,局面终于开始扭转。

10万辆达成 特斯拉产能提升

       随着电动化浪潮的到来,全球各大车企都开始了电动化的全面布局,甚至很多品牌的车型声称直接对标特斯拉,虽然来势汹汹,但特斯拉本身的魅力和电动化方面的实力的确不可小觑。据彭博社报道,从2017年8月特斯拉Model3上市到目前,其产量已经超过10万辆,具体数据是100050辆。可以看出,10万辆之路特斯拉用了14个月完成,按照每月2万辆的估算,预计在5个月之后产量就能超过20万辆。

据彭博社统计:

2017第三季度 – 产量为260辆, 交付222辆;

2017第四季度 – 产量为2425辆,交付1542 辆;

2018第一季度– 产量为9766辆,交付8182辆;

2018第二季度 – 产量为28578辆,交付18449辆;

2018第三季度 – 产量为53239 辆,交付55840辆。

Model3出新款 售价仅3.1万美

最近一周,特斯拉真是满满的惊喜。当地时间19号早上,伊隆·马斯克在推特上突然宣布特斯拉要推出一款更加便宜的Model3,售价为4.5万美元,马斯克表示“在扣除联邦和州税率折扣之后,加利佛尼亚州消费者可以3.5万美元左右购得车辆,但是在去掉燃料节省费用之后,到手价约为3.1万美元。”特斯拉方面表示,新款Model3将搭载较小的电池包,续驶里程为260英里,比此前的车型少50英里。此外,特斯拉还表示将继续推出售价仅为3.5万美元、续驶里程为220英里的车型。

不过,对于低价版本的Model3,特斯拉在生产线上面做了一些改变,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去掉了此前长里程版Model3的后驱系统,其次,新版本还将无法购买全自动驾驶软件更新系统,只能购买辅助驾驶系统-- Enhanced Autopilot。

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

据上海临港产业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2018年10月17日下午,特斯拉公司与上海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局正式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规模将超过1200亩 (逾86万平方米)。此举标志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特斯拉希望借鉴北美Model 3产能不断提升的经验,将上海工厂建设成一个资本效率高和进度快速的工厂。该项目的落地将成为临港产业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的强力引擎。

特斯拉中国在本月初曾对外表示:“通过海运来进口所花费的成本再加上进口关税,会比在当地生产汽车的成本高出55%到60%。一旦开始国产,特斯拉车型就免去了关税之忧,国内消费者也无需再为进口关税掏腰包。”可见,此次上海落户,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Model 3的产能,在世界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建厂,可以帮助特斯拉更好地提高销量。

利好消息不断

据外媒报道,一份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解协议相关的文件显示,马斯克计划在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期间购买价值2000万美元的特斯拉普通股。文件显示:“除和解协议之外,马斯克还打算从特斯拉购买股份。特斯拉预计,将于下一个开放交易窗口期间,以当时的市场价格发行价值2000万美元的普通股并出售给马斯克。”

此外,北京时间10月11日,特斯拉发布公告显示,截至到9月30日,其重要机构股东T. Rowe Price增持特斯拉股份至10.2%。虽然新任董事长人选仍未出炉,但最近特斯拉的表现好于市场预期,逐渐摆脱私有化闹剧和SEC起诉的阴影。

文:冯玉婷 编辑:蒙轩

爆料热线:

010-56002742;qcb010@163.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