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不只是越野能力强,东风日产途达能让你对硬派SUV改观

2018年10月22日 21:39:4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 不只是越野能力强,东风日产途达能让你对硬派SUV改观

硬派越野SUV是较为小众的车型,大家不喜欢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譬如驾乘舒适性不如城市SUV好、内饰做工粗糙,以及油耗相对较高等。

说实在话,长期以来,轱辘哥对硬派SUV也是秉持这种观点的,但是体验完东风日产途达后,轱辘哥对硬派越野SUV改观了,这款车在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都出乎大家意料。

1

硬汉有柔情的一面,硬派SUV也能谈舒适

对于一款硬派SUV,相必大家会跟轱辘哥一样,认为它主要是去撒野时才强悍,与舒适一词毫不沾边,然而轱辘哥发现东风日产途达并不一样。众所周知,日产的车型在舒适性方面素有不错的口碑,旗下的天籁更有“移动的沙发”美誉,而东风日产途达也继承了日产品牌的优良传统。

不过对于东风日产途达的舒适,不是悬挂犹如日产的轿车般柔软,而是座椅宽大且填充物料厚实,舒适性不比轿车逊色,另外,得益于宽大的车身,东风日产途达的后排腿部空间和座椅的横向空间也相当宽敞,即便乘坐三个壮年男子也不会感觉拥挤。

除此之外,东风日产途达较好的NVH表现也是其舒适性的重要支撑,毫不夸张的地说,东风日产途达的隔音降噪水平跟一些三四十万的豪华车并无区别。至于原因,轱辘哥认为是它的车身钣金用料十足,要知道,东风日产途达在早前的C-NCAP测试中获得了五星成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东风日产途达的车身有着较为丰富的用料。同时,非承载式车身带来较高的底盘,也能降低胎噪。

2

令人感到意外的一面还有途达的公路性能

除了乘坐舒适性,东风日产途达还有一点让轱辘哥觉得意外的是它的公路性能,特别是这款车的底盘表现。东风日产途达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以及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挂,由于这套悬挂系统的调教偏软,所以车辆在柏油道路行驶时,对路面的小颠簸以及接缝处都能很好地进行化解,当然,由于非承载式底盘的结构特性,东风日产途达在坑洼较多的道路行驶时,车厢的颠簸还是比较大的,不过在接受范围内。

至于动力,轱辘哥体验的东风日产途达搭载代号为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来自JATCO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体验中,这款发动机给轱辘哥的感受是平顺且动力十足,特别在城市路段行驶。虽然作为中型SUV的东风日产途达有着较宽大的车身尺寸且车重接近2吨,但是自吸发动机带来较为直接的动力响应,以及车子的油门调教也是跟其它日系车一样偏轻快,所以驾驶东风日产途达在拥挤的道路穿梭也觉得比较轻松。

但是,当车速较高,譬如达到60km/h后,东风日产途达的爆发力不如低速时强劲,此时想要加速超车,需要深踩油门或者通过手动降档来让发动机有更强劲的扭矩输出。

说到档位,不得不提的是东风日产途达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换挡平顺性相当不错,可以说与天籁搭载的模拟7速CVT变速箱并无多大区别,并且升档也较为积极,能带来较为亮眼的燃油经济性,而试驾车在一众媒体老湿的“蹂躏”下,最终的百公里油耗是12.6L/100km,如果踩油门的方式更柔和些,轱辘哥认为东风日产途达的百公里油耗去到10L/100左右并无多大困难。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关注油耗有多大意义?这种车型的消费者有多少人会关注呢?实则不然,如今的油价不断上升,且股市暴跌和楼价高企等,别说是普通品牌的车型,即便是豪华车型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开始注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对于一款普通传统内燃机汽车而言,油耗是体现其技术含量的最重要的技术指标,通常来说,油耗越低的车型,汽车厂商的综合技术水平也更高,而东风日产途达的油耗成绩的比竞品低不少。

3

越野是途达的最强项,攀山越岭是easy job

最后再来聊聊大家最关心的越野性能,轱辘哥此次试驾的场地位于云南省的谋土林,该地方是一种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而在整个试驾路线中,有炮弹坑、“小池塘”,以及坡度达到30°以上的陡坡等越野路面,据同车的资深媒体老湿介绍,此次试驾路线的越野级别处于中等难度,也就是等级五级别。

毫无疑问,既然是活动方选择的道路,东风日产途达肯定是能完成任务的,但不得不说,东风日产途达的越野装备确实强悍。

这款车配备同级领先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有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驾驶模式选择,且低速四驱时能够实现前后轮扭矩分配约50:50,扭矩放大2.7倍,再加上后桥的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和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所以试驾结束后,轱辘哥的内心用了一个词来形容东风日产途达:如履平地。

整个试驾过程中,轱辘哥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爬坡,因为一些媒体老湿由于缺少越野经验,没能及时调整试驾车的动力输出以及驾驶模式,从而导致车辆停在陡坡中间了,然而,此时只需踩住刹车,将驾驶模式调整至低速四驱且启动差速锁,然后进一步深踩油门,东风日产途达便能轻松脱困,顺利到达坡顶。

另外,得益于东风日产途达有着较长的悬挂行程,所以即便在坡度较大的侧倾路以及坑洼道路行驶,四个车轮也能够一直紧贴地面,能够源源不断地输出动力。同时,32°的接近角、27°的离去角,以及高达225mm的离地间隙,也是保证东风日产途达在复杂道路轻松脱困的重要条件。

 

此次试驾的时间不长,只有半天时间,但即便如此,东风日产途达的表现依然能给轱辘哥留下深刻印象。这款车虽为硬派越野SUV,主打越野性能,但是在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更重要的是,东风日产途达的市场售价仅为16.98-24.58万元,比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以及途乐等车型来说更亲民,如果你渴望驾车前往远方,东风日产途达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