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19万!中型SUV新标杆,一汽-大众探岳上市

2018年10月22日 23:36:00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上周我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汽-大众全新中型SUV探岳的试驾报告(硬派型操控王?攀雪山、过悬崖,试驾一汽-大众探岳)。文中对于这款全新产品的表现有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其越野通过性以及优于同级车型的操控性,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null


10月22日,一汽-大众探岳在成都正式宣布上市,售价18.88-31.98万。

null


null


基于上市公布的产品信息,这里我们再次为大家回顾并总结一下探岳这款车主要产品信息。


车身尺寸:标准中型SUV


作为产自同一平台的姊妹车款,探岳的和途观L一般大,轴距方面因为操控性的考虑并未过多加长。

null



外观:锋·尚主义设计理念


探岳的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即使是海外市场也见不到同样设计风格的大众车,所以它的辨识度非常高,没有明显套娃现象,这点尤为独特。

null


null


从感官上来看,探岳这款车在保留大众家族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活泼感和时尚感,贴合年轻化定位。另外,整车的轮廓比较敦实,前脸有硬朗气质,车尾看起来也很饱满,尾灯也比较犀利。即使不能让每个人都眼前一亮,也不可否认它十分耐看。


内饰:同级最前卫科技的座舱


探岳这个内饰风格,也不是首次出现在大众集团的产品上了,中控台悬浮以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风格在全新途锐以及T-ROC探歌上我们都能看到。

null


null


与同级别其他车型横向对比下,探岳这套内饰更有驾驶感,事实上,我们试驾后发现它的确是很有驾驶乐趣的车型。加上9.2英寸中控显示屏、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持平、HUD抬头显示功能的配合,座舱还颇有几分未来感。


动力总成:三套主流高效动力


熟悉大众的朋友应该猜到了,没错。探岳的动力配置和途观L一致,分别是EA211系列的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和第三代EA888的2.0T高低功率版。变速箱则全部匹配大众品牌最新的湿式双离合。

null


就实际表现来看,我们试驾的380TSI在高原地区依旧强劲,表现不俗,具体动态表现可以参考之前的试驾文章。


配置搭载情况:同级最丰富


配置其实也没什么好聊的,毕竟是定位高端的中型SUV,你能想到的配置基本都不会缺。值得一提的是,TAYRON探岳是同级合资量产SUV中,唯一实现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车型,搭载了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不仅可以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还将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等级。

null



探岳这款车到底值不值?


值不值你说了算!但客观分析下,一汽-大众探岳还是蛮有诚意的产品。首先说价格,18.88万的起售价确实很亲民。别说途观L了,比斯柯达柯迪亚克(18.98万)还便宜。而产品力方面,探岳又是十足的集大成者,大众集团的尖端科技基本都用上了,在同级别横向对比看,也是非常出色的。我们的结论是,如果你打算购买一辆中型SUV,探岳是不可忽略的。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