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口碑感觉略胜大众,为何在国内卖不过大众?

2018年10月23日 00:09:27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坊间传闻“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这肯定是有高度片面性的,但是这能够间接说明一个问题从丰田品牌的认可度和口碑表现至少感觉上要略胜大众一筹。客观讲,日系车和德系车的造车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且各有所长。

图注:乘联会发布的2018年9月厂商销量排行榜

从上图可以看出,在9月车市集体遇冷的情况下,丰田品牌所在的厂商表现都比较出色,算是一股“清流”。在其它多数车企均有明显同比下滑情况下,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逆势上涨,离不开日系车多年积攒的好口碑的功劳。

但是细看之下也能发现,虽然丰田逆境中上涨,销量总数还是不如大众品牌的耀眼且差距很大。即使在大众也受到车市寒流的影响,同比销量略有下滑,两家丰田的数据,还不如两家大众的零头多。为什么,“开不坏的丰田”始终卖不过大众呢?这里面或许和日系车本身问题有不少关系。

▼丰田并不是真的开不坏

不管是丰田还是哪个日系品牌,“开不坏”只是一个印象和标签,车无完车,使用过程中还是会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和故障。比如上图的卡罗拉投诉列表,轮胎起皮、变速箱异响、转向机故障、发动机故障等别的车型常见的问题,丰田也一个都没少。

除了问题和故障,近两年的召回也不少,CR-V机油门,神户假铁皮、高田死亡气囊,桩桩件件波及范围甚广,一点也不必别的车型差。

▼日系车没那么省油,别的车企也没那么费油

省油和耐用是日系车最大的优点,但是现在车企技术水平不断进步的前提下,油耗的差距其实没有以前那么夸张了。日系车省油,车轻(1260kg)的卡罗拉手动版综合油耗也得6-7个,本田黑科技搭载的天籁(2.0L版本)也有10个(个人习惯不同,油耗有差异实属正常)。号称油老虎的路虎极光,在文明驾驶的老司机手下,也能开出9.8L的油耗。光看车系和品牌判断油耗是老观念啦!

▼亲戚都买的大众

国内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很难不受到周边老司机或者亲朋好友的影响,在七大姑八大姨,二舅三表叔都开大众,并且没什么故障的情况下,很少有人能够“独辟蹊径”选择别的品牌。可以说大众的品牌影响力比较强,也可以说国内跟风买车的现象比较严重,种种因素综合,就有了丰田口碑不错,但销量不如大众的局面,当然不排除历史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