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寒冬逆市,长城汽车却销量猛增,你以为它仅仅是加了条秋裤?

2018年10月23日 07:17:48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9月环比增长35%的销量成绩;WEY的品牌向上;哈弗H系的销量保障;哈弗F系的“C位出道”;长城汽车积淀多年以后,在市场寒冷的日子里,脱掉了上衣,秀出了低调练就多年的一身肌肉,这像极了一位眼镜理科男的华丽转身。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人们常说,任何事情做到了极致就必然有所成就,这道理谁都懂,就像是妈妈让你穿上秋裤一样,常听不常做。长城汽车一直以来“聚焦SUV”,这件事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从1990年魏建军出任长城汽车总经理开始至今,深厚的积淀过后,也该是长城汽车陆续开启收成的季节了。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市场肉搏战,9月逆市大增的背后

10月10日,长城汽车发布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在市场低迷、SUV竞争加剧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四大品牌全系车型销量实现大幅增长,9月份共销售新车86723辆,环比8月的64096辆大幅增长35%;其中出口达到4419辆,环比增长16%。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已达67.67万辆。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环比增长达到35%,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数字并没有多大的概念,但如果把这个数字放在如今的市场大环境里,就知道这数字的含金量较以往市场火热阶段的不同本质。


根据最新公布数据显示,多家车企9月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包括东风集团、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等。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乘用车销量已经连续六个月出现产大于销的情况,企业与经销商库存压力非常大。不仅如此,7、8、9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已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并且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表示,汽车市场实际销售情况更为恶劣。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而在SUV细分市场,这几年国内SUV的火热程度已经让这个战场变成了肉搏战。谁家不出一款SUV就像是没做汽车产品一样。这种追风口的产品体态下,必将出现更多的产品泡沫。对于国内的SUV市场而言,优胜劣汰已经是正在进行时。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对此,专注聚焦SUV的长城汽车开始了主动出击。9月初率先发起了“纯自主迎贸易战”的促销活动,这次官方优惠多款主力车型最高调整两万,迅速提升了主力产品的性价比,也使得哈弗H2单月销售重回万辆,M6、H7、H9增速明显,展现了强大的体系竞争力。而作为一直以来的销量主力车型,哈弗H6也功不可没。35499辆的月销成绩让哈弗H6继续名列SUV市场榜首。截至目前,哈弗H6已经累计64个月夺得单月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可想而知,这一场SUV的肉搏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长城汽车不只是做对了什么营销活动而已,销量能够做到全线飘红,更为重要的还是专注于SUV市场,而不是投机与跟风市场。


WEY的品牌向上,也是魏建军的厚重

数据显示,在9月份WEY品牌全系销量再度破万,实现了整体销售10596辆,直接拉动长城汽车高端车型销量占比。其中,8月底上市的VV6一个月之内实现了3002台的销量。在WEY即将迎来品牌发布两周年之际,短短不到两年时间里,WEY的品牌基因已经得到了真正精英消费人群的认可。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这样的数据,在过去自主品牌孱弱的时候是难以想象的。WEY的出现,是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的成功之举,也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对于用户的一种诚意姿态。


以“魏”同音的WEY,是魏建军的一次自我挑战,更是这位传统汽车企业掌门人能对用户最厚重的承诺。像是汽车行业中那些百年的汽车品牌,以己之名,为品牌践行。这不像是如今某些新能源造车企业,用自己的名字来获得资本支持发展,而真正重视用户生命安全和使用体验的汽车产品,却不及他们的营销包装甚至是流量来的重要。同样的以己之名,魏建军诠释的是传统汽车企业厚重的责任感。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关于WEY品牌,魏建军曾这样说过:“以个人姓氏来命名一个全新的品牌,这是一种郑重的承诺。像守护自己的荣誉和信仰一样,去捍卫这个品牌。”不仅如此,WEY的车标,也是在向长城汽车的发源地——河北保定致敬,这个LOGO的灵感来自于保定直隶总督府门前的旗杆。这是WEY与众不同的地方,厚重的背后,是长城汽车一直以来的积淀,是长城汽车的坚守初心。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WEY的使命不仅仅只是品牌向上,也不只是提升长城汽车的整体品牌形象。它建立起的市场销量与用户口碑同样重要,这意味着,WEY是长城汽车另一种专注的全新开始。对于这个品牌,魏建军有着更为长远的期许。把它做成一个全球品牌,那或许才是未来。


哈弗“F系”加持,让年轻来主导

同样在9月,哈弗正式实现了“HF双系战略”的落地。哈弗F系主攻一二线城市和即将成为消费主力的90后,与现有H系互为补充,也是对细分市场的一种强渗透。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哈弗F系,代表fashion,是潮流主张,代表free,是无拘无束,代表 for you,是量身定制,代表funk,是节奏律动。哈弗F系品牌已经做好了与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直接对话。的确,从F5各方面彰显的年轻态度看,“F”就是属于这全新一代的消费群体。


其实说起长城汽车,很多70、80年代人的认知还是停留在皮卡与专业生产SUV之上。即便哈弗汽车早已达到百万量级,但其产品却还是离整天喊着“Skr与C位出道”的真正新一代年轻群体较远。直到F系的登场,才是真的改变了这一切。

长城汽车全品牌发力 积淀过后是逆市的上升



在这份9月的销量成绩单中,还没有新上市不久F5的销量数据。但从前期产品传播及市场终端预订上的判断,F系必将为整个长城汽车的数据榜单增加更漂亮的一笔。而比这个更贵重的是,它还能带来销量数据以外的年轻人市场与口碑,这也是哈弗品牌方面一次紧跟时代的升级。


随着传统意义上金九银十销量的强势反弹,长城汽车算是重回增长的赛道。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里,有着“F系”的加持,这势必会让长城汽车销量继续稳定提升。更重要的是,抢占了逐步成为消费主体的年代一代,才是主导未来产品销量的首要保障。


文=陈光耀 图=长城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