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斯塔仅仅是个开始 北京现代能否重返巅峰

2018年10月23日 09:12:14
分享到:

原标题:菲斯塔仅仅是个开始 北京现代能否重返巅峰

[

10月18日,北京现代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轿跑菲斯塔上市,上市地点选在了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这个别有用心的安排一定程度上表达着现代更深层次的用意……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常任副总经理刘宇在与有媒体沟通时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已经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现代汽车在投放车型时将率先在中国投放,现代汽车研发中心对这种转变起到了巨大作用。”而负责在中国投放车型的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一整套汽车开发流程的,正是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

诚意之作菲斯塔――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首款车

LA FESTA,中文名菲斯塔,源自于意大利语“盛会”,代表着热情、奔放、自由。是北京现代去年提出了“三纵三横”战略之后,上市的第一款高性能的轿车。

Sensuous Sportiness并非“套娃式”的设计理念,这一理念将在不同国家地区进行完全不同的诠释和展现,作为仅在中国销售的专属车型,菲斯塔凭借同级别出众的性能以及针对国内用户的智能配置,还保持了现代一贯出众的性价比,可以被称为一款充满诚意的车型。

北京现代对菲斯塔的定位是“城市生活中偏性能和智能的车型”。事实上,这并不是北京现代对性能车的首次试水。个性SUV ENCINO(海外KONA)作为排头兵,与海外市场的供不应求相比,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却并不能达到官方预期。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文成坤表示:“我们正不断反思中国市场究竟需要什么,除了主打的性能外,我们并未妥协在车辆的空间、便利性,智能网联、智能辅助驾驶的投入,北京现代正在不断调整。”

菲斯塔的诞生地――现代汽车烟台研发中心

现代位于烟台的研发中心占地184万平米,负责中国专属车型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涵盖了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汽车开发流程。烟台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除韩国研发总部之外唯一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

作为现代汽车投放于中国市场的“大脑”,刘宇不吝溢美之词:“现代汽车集团的技术进步十分巨大,新车上市之前,它们也都会在这个研发中心进行严格的测试和调校,以确保出厂时能达到最佳性能,它体现了北京现代对中国市场尊重的态度。”

除现代汽车烟台研究中心以外,现代汽车集团在美国还有两处研究中心,德国法兰克福、印度也分别有一个研究中心,不同研究中心设计出的汽车均根据当地消费者需求设计出来。烟台研究中心同样掌握着核心的燃油车、新能源车以及自动驾驶技术。

稳步向前的北京现代,能否重返巅峰?

北京现代曾经在国内合资车领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对于企业的目标来说,没什么比重返巅峰更实际的了。刘宇表示:“让北京现代快速发展,急需做的事情,就是产品规划。同时在产品定义的时候,我们也要最大化的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名图是北京现代销量的支柱车型,上市六年至今,仍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有着十分深刻的借鉴意义。刘宇表示:“产品定义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消费者满意程度很,那么企业就能在这个产品上取得成功。我相信这个也是北京现代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除产品本身的研发方面,北京现代还将在生产方面发力。目前,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生产出的车型,已实现98%的本土化,未来,本企业将在销售、品牌和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筹备,以求达到100%的本土化。

写在最后:在经历一系列的调整后,尽管萨德影响仍在,但自今年下半年起,北京现代在中国汽车市场放缓的大趋势下,已经实现环比增长。Encino和菲斯塔拉开了北京现代新一轮产品攻势的序幕,在更为年轻和本土化的车型,以及足够的尊重下,北京现代能否“拿回失去的”?我们拭目以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