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财务危机爆发:贾跃亭只领1美元年薪

2018年10月23日 09:43:19
分享到:

原标题:FF财务危机爆发:贾跃亭只领1美年薪

[

10月22日,FF通过全员邮件表示,由于投资方恒大健康的支付款项未能及时到账,导致FF正在面临财务困难。FF因此被迫将对全员降薪20%,同时本周开始裁员。公司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将只领取一美金年薪,并已与新融资方展开洽谈。

此前10月7日,FF与恒大健康陷入官司,后者称,原股东利用其在合资公司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恒大提前支付7亿美元,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

随后10月8日,FF回应恒大公告称,在初步投资8亿美元后,恒大7月份同意比原计划在2018年增加投资5亿美元,但未按照协议进行。同时,恒大极力获得FF中国以及FF所有知识产权的控股权,并阻碍FF立即从其他渠道获得资金支持。

不过,早前据接近FF的前员工以及消息人士就称,FF在花尽恒大的8亿美元后,已经陷入困境。该公司拖欠了部分供应商和经销商的费用,同时在考虑裁员。

这次的资金危机正值FF处于关键时机。2018年以来,FF一直在建设加利福尼亚州的汉福德工厂,计划在年底量产其首款超豪华纯电动SUV车型FF91。

7月30日,法拉第未来称,首台白车身抵达了该公司位于汉福德的工厂,至此FF 91的整车组装工作正式启动。8月底,法拉第未来宣布首款量产车型FF 91的首台预量产车下线。法拉第未来内部邮件表示,该公司工程师完成了这台具备完整功能的FF 91预量产车的验证工作。

然而,更为紧迫的问题可能是FF已经拖欠一些经销商和供应商数周的付款。一些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这些拖欠资金是贾跃亭在7月前用尽第一批8亿美元分期付款直接导致的结果。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