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增资扩股;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10月23日 11:28: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长安汽车新能源公司增资扩股

近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为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且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这是近期继奇瑞控股、奇瑞汽车宝沃汽车外又一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车企。

据悉,根据公告显示的增资方案为:投资方对新能源科技公司增资,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增资后公司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不超过49%,投资方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

长安汽车对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提出要求,首先,投资者的主营业务与长安新能源或长安汽车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长安新能源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互联网等相关企业);其次,知名投资企业或大型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增资人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截止2018年8月31日,管理基金或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5亿或等值外币,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各方言论

蓝鲸汽车

由这两个条件可以看出,此次长安汽车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对资源和资金实力有着双重要求。

重庆商报

长安新能源公司对单一新股东进行30%股比限制,这意味着,长安新能源公司有望继续由长安汽车主导。

每日经济新闻

伴随传统汽车业务业绩的下滑,长安汽车也加快了自身转型调整的步伐。

AutoKol 点评

最近,传统燃油车领域刚刚有点起色的长安汽车依旧压力山大。这个压力主要体现在新能源板块。去年10月,长安汽车推出香格里拉计划,发力进军新能源领域。对于传统燃油车起家的长安汽车,这无异于“再次创业”。如今,这个计划启动刚满一年,正是提交周年答卷的时候。长安汽车确实也取得了不少阶段性的成果,但相较其宏伟规划,它的新能源推进仍需加速。

不久前,奇瑞宣布要增资扩股,而之前北汽新能源已高调宣告上市。而长安汽车的香格里拉计划需要投入千亿巨资,为了保证后期研发和量产的顺利进行,及时寻求融资很有必要。因此,长安汽车开始为其子公司长安新能源增资扩股,对于新入股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的筛选条件非常严格,不仅要求对方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还需要拥有相应的资源优势。以此看来,若是长安新能源融资成功,新的资本注入将会为长安汽车带来新的活力,助力长安新能源更加快速发展。

上汽大众建新能源工厂

据报道,近日,上汽大众宣布将投资170亿元在上海安亭建设一个专门用于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工厂。其中,将包括奥迪的部分新能源车型也将在这里生产,不过未来将在上汽奥迪导入哪些车型目前还没有进一步明确的消息。但这已经意味着,上汽奥迪项目已经实质性启动。

对于目前国内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上汽集团方面回应,上汽集团正积极参与到这一变革中。上汽大众双方将依托股东双方的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移动互联、智能驾驶等方面持续开展探索和实践。双方的合作模式不会出现变化。上汽大众的首款新能源汽车——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朗逸纯电动车型也将很快与消费者见面。

AutoKol 点评

新能源汽车是当下汽车行业大势所趋,而大众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上处在劣势,此次新工厂将生产大众最新的电动车平台MEB的车型,不仅能完善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布局,更能为上汽大众提供一波新能源领域的销量。而在大众之后,也会有更多的合资车企进军新能源市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也将摆脱占号和低端的帽子,快速走向高端化。

长城汽车计划进军印度市场

据报道,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公司决定进军印度市场。长城认为,在这个拥挤的乘用车市场上推出产品将有助于推动有效竞争。

据悉,长城汽车已开始为当地汽车业务招兵买马,计划在2021-2022年前后正式进军印度。此前,长城汽车已经将印度作为其电动汽车和人工智能编程软件的技术中心。

据悉,长城汽车最近已聘请Kaushik Ganguly来为其制定印度业务的蓝图,Kaushik Ganguly为玛鲁蒂铃木产品规划部门前高级管理人员。

AutoKol 点评

印度市场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单一汽车市场,传闻它有望成为下一个中国市场。已经退出中国的铃木,就将其重心转向了印度市场;而中国的自主品牌诸如上汽、一汽、众泰、奇瑞等也都对印度市场虎视眈眈,相继发布进军计划甚至已经做出行动。长城作为中国SUV市场的老大,自然也不会舍弃这一杯羹。

以目前印度市场的形势来看,铃木在当地车企中占据着龙头老大的位置。而长城的野心也不小,从其聘请前铃木高管来看,其已经做好准备。相信只要根据印度本土的国情,推出受市场欢迎的车型,长城大军直入印度,相信也能“凯旋”而归。

一汽-大众探岳今日上市

据报道,一汽-大众第二款SUV探岳将于今晚在成都上市,新车定位于全新中型SUV,基于MQB-A2平台打造,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并提供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根据此前信息,未来探岳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R-Line版、普通版以及Coupe版这些衍生车型。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这一设计语言已经在大众旗下的几款新车型上开始逐渐普及。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

内饰部分,仪表盘与中控屏保持独立,全液晶仪表盘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中控下半部分以及换挡杆部位的设计则偏向于传统,布局简洁明了。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和137kW。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尾标分别为380TSI和330TSI。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将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AutoKol 点评

今年是一汽-大众品牌的SUV元年。探岳是一汽-大众推出的第二款SUV,也是其首款中型SUV,对一汽-大众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不过,就目前中国市场的形势来看,SUV这片区域早已经是一片红海,而从探岳的产品力来看,它的空间优势并不明显,动力更是与其同门的途观L相差不大。想要在激烈竞争的SUV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位后来者仍旧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