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戴姆勒第二次下调全年营业利润预测/长安新能源拟出售51%股份

2018年10月23日 14:33:16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戴姆勒第二次下调全年营业利润预测

戴姆勒表示,今年营业利润将下滑逾10%,为6月份以来的第二次盈利预警。戴姆勒将此归咎于“各地的政府采取的措施”对柴油排放的限制。

戴姆勒警告投资者,预计其全年息税前利润将“明显低于”去年水平。其主要贡献者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收益也将“显著低于”去年。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盈利预警不是由于业务放缓引发的,因为市场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需求仍然很高,是由监管和法院裁决等一次性因素引起的。

戴姆勒没有详细说明发布最新警告声明的背后原因。

Evercore ISI分析师预测,高达4亿欧的开支涉及政府对柴油车的起诉,以及欧洲法院对梅赛德斯使用禁用冷却剂R134a的裁决。

戴姆勒正在接受欧洲和美国柴油排放的调查,上个月其宣布首席执行官蔡澈将于2019年辞职,从2021年起担任董事长。

5月,德国检察官搜查了戴姆勒办事处,作为欺诈调查的一部分,涉及可能操纵柴油车尾气后处理。2016年2月,美国环境保护局要求梅赛德斯-奔驰解释部分柴油车的排放水平。

同时,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季度增速。而中国是戴姆勒的最大主要市场之一。

戴姆勒表示,其第三季息前获利为24.9亿欧元(2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4.1亿欧元下滑27%。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息税前利息减少35%至13.7亿欧元。(来源:新浪汽车)

2,长安新能源拟引入至少3家战略投资者出售51%股份

10月20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将为其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拟引入不少于3家战略投资者,且增资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这是近期继奇瑞控股、奇瑞汽车宝沃汽车外又一家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车企。长安汽车公告显示,此次增资的方案为:投资方对新能源科技公司增资,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增资后公司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不超过49%,投资方持有新能源科技公司的股权比例不低于51%。

长安汽车对此次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要求为:一、投资者的主营业务与长安新能源或长安汽车具有密切的关联,能够与长安新能源形成战略资源的协同效应(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互联网等相关企业);二、知名投资企业或大型产业基金,具备丰富的投资运营管理经验,能够为增资人公司治理、资本运作提供先进经验和资源(截止2018年8月31日,管理基金或资产规模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或等值外币,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长安汽车公告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香格里拉计划”的布局落地实施,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本次增资将引入优质社会资本,建立符合市场需求的法人治理机制、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增强新能源科技公司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汽车业务加速发展。(来源:新浪汽车)

3,延后4周 奥迪e-tron因软件问题延迟到店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近日奥迪品牌发言人表示,因为软件问题,奥迪的首款电动SUV——奥迪e-tron到展厅的时间将比原定计划推迟4周。此次延迟是因为奥迪需要对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修改过的部分进行新的监管许可。

最先报道e-tron延迟到店的是一家德国媒体,该媒体报道的延迟时间可能长达数月,并且提到了奥迪目前与其电池供应商——LG化学的价格谈判陷入了僵局。由于目前电池需求量过高,LG化学希望将电池价格提高10%左右。除了奥迪,LG化学还在为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以及戴姆勒提供电动车电池。LG化学和奥迪双方面均拒绝就该报道发表评论。(来源:汽车之家)

4,交易价62亿欧元 FCA同意向康奈可出售马瑞利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已同意将其零部件部门马瑞利(Magneti Marelli)出售给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康奈可(Calsonic Kansei,由美国私募股权基金KKR所有),并称交易将于10月22日正式宣布。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该笔交易对马瑞利的估值为62亿欧元(71.4亿美元),不包括债务。此外,这是一次全面出售,FCA及其最大股东阿涅利家族将不会在康奈可及马瑞利合并后的实体中保留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协议的其他细节。康奈可和KKR均未能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路透社9月份报道,康奈可已从日本各银行获得约50亿欧元的融资,以支持其收购马瑞利的计划。在此之前,康奈可已与FCA谈判数月,最初提出以58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马瑞利,然而FCA集团寻求以超过7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马瑞利,因此交易迟迟未能达成。

上述知情人士补充称,该笔交易是由康奈可直接收购,旨在打造一个市值约为160亿欧元的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通过协同效应降低成本,并扩大两家供应商的客户群。(来源:盖世汽车)

5,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服务将于2021年在伦敦获准运营

据外媒报道,根据科技公司Oxbotica和私人租赁公司Addison Lee的计划,自动驾驶汽车将从2021年开始在伦敦的街道上运营。可能提供的服务包括为伦敦的通勤者提供小型巴士班车共享服务,不过这两家公司尚未决定即将推出的最终业务。

上述两家公司将开始在伦敦绘制25万英里的公共路线图,利用安装在Addison Lee公司现有车辆上的传感器和摄像头,设计好每一处路源、路标、地标和交通指示灯。从Waymo和优步(Uber)到老牌汽车制造商,许多公司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旨在未来几年推出公共服务。

自动驾驶技术有望通过消除驾驶过程中的人为失误来拯救生命,同时也通过减少现有出租车服务的司机成本、提高效率而创建了新的业务模式和商机。Addison Lee公司首席执行官Andy Boland表示,即将推出的首批服务将专注于公司的新领域,不会威胁到其在伦敦雇佣的5000名私人出租车司机的工作。

世界各地的城市和政府都在竞相出台法规,以允许自动驾驶汽车自由行驶,英国也出台了相关计划,到2021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在该国获准运营。美国、中国和新加坡的部分地区也出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相关规定。

Oxbotica认为,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英国伦敦等复杂的城市环境中具有优势。Oxbotica公司首席执行官Graeme Smith表示,“伦敦比美国一些地区的环境要复杂得多。我们的能力和专长是在严格的环境下应用自动驾驶技术,这与在加州的高速公路上运行自动驾驶汽车是完全不同的。”

Oxbotica是从牛津大学分拆出来的独立公司,目前正在牛津和伦敦之间测试自动驾驶汽车。该集团最近筹集了1400万美元资金,使其员工规模扩大了一倍,并在全球扩张业务。其在伦敦推出的服务将从易于导航的小范围区域开始,并将适时推广到其他地区。该公司也有可能在其他市场开放服务,鉴于Addison Lee已经在美国开展一些业务。(来源:盖世汽车)

6,Atlis MotorVehicles研发电动车快充技术 欲融资100万美元造电动皮卡

据外媒报道,Atlis Motor Vehicles宣布,公司的电动车车载电池样品已实现快速充电,可在12分35秒内将电动车电量充值全满状态。该公司表示,其首款大型电池样品已被用于一处公共电动车充电站内,但该款样品的电容量只有3 kWh。该款3 kWh蓄电池组听上去似乎与大型传电动皮卡不搭边,但Atlis Motor Vehicles却表示,其电池是可扩容的。Atlis表示,其计划将售价设定在4.5万美元的低价位,该车型的续航里程数为300英里,采用选配件后,可将其续航里程数提升至500英里。(来源:盖世汽车)

7,特斯拉新型轮胎自动充气系统可延长轮胎寿命 或用于Semi电动卡车

据外媒报道,近日,特斯拉(Tesla)已经为其轮胎自动充气系统(automatic tire inflation system)设计提交了专利申请,该系统适用于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很多军用车辆和重型机械都会采用轮胎自动充气系统(ATIS)以管理轮胎压力,并优化其在不同路面的驾驶。

在新专利申请中,特斯拉描述了现有系统的缺点:“先前的解决方案有很多缺点,现有技术中,空气会通过空心驱动轴输送至位于驱动轴端部的配件,然后配件与轮胎进气口耦合。为了将空气耦合至空心驱动轴,旋转配件会将空气存储器中的空气耦合至空心轴内部。该配件易泄露污染物,而污染物会干扰ATIS的运行,最终导致整个ATIS失效。”

为克服上述缺点,特斯拉提出了一种更智能的包括阀门、轴承和旋转空气密封器的系统。新轮胎自动充气系统包括控制器、由控制器控制的阀门,有空气入口和多个空气出口的阀门,此外,还包括由内轴承和外轴承组成的至少一个驱动轴,主轴中的通道。首先,控制器控制的阀门连接主轴通道和轮毂通道,旋转空气密封器位于内轴承和外轴承中间,并且耦合主轴通道与轮毂通道,然后第二根空气软管将耦合轮毂通道到至少一个车轮上。

因而,与现有ATIS系统相比,特斯拉的ATIS显著减少了空气流中的污染,可延长ATIS的使用寿命,延长主轴寿命,延长轮毂寿命,延长维修车轮/轮胎寿命并延长维修间隔时间。

虽然特斯拉未在专利申请中指明该系统将用于汽车还是卡车,但是该系统的发明人JohnFurtado此前一直致力于研发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来源:盖世汽车)

8,特斯拉官网下架“全自动驾驶”选项

日前,特斯拉已从官网所有的车辆预订界面下架了“全自动驾驶”选项,仅剩“增强自动辅助驾驶”供选择。据了解,或因为“全自动驾驶”存在夸大宣传等问题,该功能被迫下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该页面对于“全自动驾驶”的描述会对用户造成了困扰,所以将暂时从预订选项中去除。(来源: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