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中国车给出罕见的高评价 日本媒体也被领克03折服?

2018年10月23日 15:16:49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领克03上周在日本富士高速赛道进行了上市发布活动,自然也会邀请一些日本的汽车媒体参与。日本媒体对于领克03会怎么样评价呢?于是找了一篇翻译出来,与大家分享。

日媒标题:《中国资本在瑞典孕育与沃尔沃XC40同平台的新型轿车领克03》

null



中国吉利汽车沃尔沃共同出资建设的新品牌“领克”在富士高速赛道举行的活动上推出了自己的第三款车型,轿车领克03。目前领克品牌拥有以XC40为基础打造的紧凑型SUV领克01,跨界车型领克02,以及中国市场的销售潜力巨大的轿车车型领克03。

null


null


null


担任领克设计工作的安德雷斯・尼尔逊(音译)在2016年加入领克担任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领克的设计工作。他在1999年加入沃尔沃,曾经参加过初代XC90,XC60等设计工作。2005年他加入了福特并在2009年再次回到沃尔沃,并负责S90的创意设计工作,领克车型也在它的努力下,展现出东(中国)西(瑞典)融合的设计感。

null


从个人观感来说,领克03的前脸设计很欧洲范儿,仪表的设计也很有欧洲味道。车从后面看整体就很中国风。内饰等细节部分感觉比较融合,但是中国风的味道会略多一些。

null


null


在上市活动上,媒体可以搭乘领克03在富士高速赛道上行驶一圈。这台领克03使用了与XC40相同的沃尔沃CMA平台,搭载了沃尔沃Drive-E汽油发动机,使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不过有消息说也会有四驱的车型。1.5L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能够输出180马力,发挥出最大265Nm的扭矩。

null


null


目前的领克03是只有汽油发动机的版本,未来会加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领克之前的车型01,02也都有类似的动力系统配置。这套动力系统未来也会应用到沃尔沃的相应车型上面。

null


三缸发动机在噪音、震动方面比四缸发动机有劣势是物理特性,沃尔沃在此之前也一直没有在Drive-E系列发动机中使用三缸机。不过领克03上所使用的这台三缸发动机,从怠速开始到起步、中高速的加速过程中,噪音、震动并没有负面的感知,如果不是一开始就知道的话,很难靠体验发现它是一台三缸发动机。

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是它的特点,虽然明知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所爆发出来的动力感受要比想象中好太多了,即使是ECO模式下也不会有动力不足的感觉,在SPORTS模式下的动力感受更加的澎湃。

null


富士高速赛道的路面状态非常好,没有太多颠簸和震动,不过在把车开上路肩的状态时能够多少感觉到悬挂的品质感不错。试乘领克03的悬挂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轮胎则是固特异的Eagle F1。

null


起步时能感觉到一些推背感,电动转向助力的方向盘很轻,高速弯和低速弯中都能感觉到它转向性也比我预想中的要好。出自沃尔沃CMA平台的车型的完成度果然很高。虽然只试了一圈不算全面体验,但是这辆车开起来的感觉是很“沃尔沃”的。

null


null


领克03是否在日本市场上市目前还在讨论中,有说法在2020年上半年会进军日本市场。中国资本在瑞典孕育出来的领克,说不定在日本也能获得很高的关注度呢。

怎么样?日本媒体对于领克03真是给出了罕见的高评价吧?毕竟对于中国车,以往日本媒体上最常见的更多是山寨等负面信息。看来,想要赢得别人的尊重,还是靠实力,靠产品让他们无话可说,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