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汽车销量大幅下滑,到底何原因导致市场低迷

2018年10月23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知料汽车

金九银十,这句话在汽车领域简直是销售量最高阶段的代名词,不过今年的金九银十购车季似乎没为汽车市场带来什么销量,反而是出现了严重下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月度产销数据显示,今年9月汽车产销同比大幅下滑。当月,全国汽车产销辆分别为235.62万辆和239.4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71%和11.55%。这样的下降幅度往年可是没发生过。

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具体原因。

一、 当前市场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普遍较低,经济环境的多变性导致消费者观望情绪较强。

首先,目前市场对未来经济的预期普遍较低,加上现在经济领域同样不算景气,并且变化较多。导致消费者无论从经济条件,还是可支配购买车辆资金都不是很充足,再加上汽车市场的动荡导致汽车价格有一定幅度下降,一下消费者对于购车还处于观望态度。

二、 去年同期受到购置税等政策的影响,增长基数较高,因此对比起来今年的销售数据下滑压力较大。

去年金九银十汽车市场的增幅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当时经济条件较好外,购置税政策也是给当时的汽车市场增添了一针强心剂,所以去年汽车市场的增长基数较高,因此今年本来就惨淡的汽车市场经过去年的同期对比后就更加的凄惨了。不过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中汽协不会作出购置税减免相关提议。

三、 其他政策原因以及油价持续上涨。

除上面的原因外,各地陆续实施的机动车限行政策以及摇号政策也是对于汽车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导致各地尤其是大城市的购买力严重下降。而一些不限行不摇号的偏远地区,对于豪车的需求不大,这就导致了汽车市场的销售总额大幅度下降。除此之外,持续上涨的油价也是间接导致车辆购买力下降的原因。

综上所述,今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并且汽车市场低迷或将延续至明年和后年。如果无政策刺激,完全靠自然增长汽车市场难以回暖,将持续低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