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从自吸改到涡轮,是不是在网上买一个涡轮增压器就好了?

2018年10月23日 16:00: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人买了自吸发动机以后总觉得不够给力,想要改装成涡轮,现在网络上有那种小型的涡轮增压器,说是自吸装上去了就是涡轮增压,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null



从技术角度来说,的确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一个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一个涡轮增压器,看上去非常简单,但是实际中这个很难。这里面牵着到很多,比如涡轮介入时间,增压器的安全问题,增压器和发动机的匹配度等等,这不是自己简简单单加一个涡轮就可以实现的。


image003.jpg



相对来说网上销售的所谓涡轮增压器即使装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也不会有很大的作用,因为这需要一个极其复杂的机械工程来进行调控,普通的修理厂哪怕是4S店都不具备这样的水平。


image005.jpg



而且从安全角度来说,这些所谓的涡轮大多数都是小作坊的产物,更多的都是一些三无产品,用这类产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最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自燃。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温度都很高,需要专业的冷却方法,而自加涡轮不可能像厂方那么专业,散热不好自燃是随时可以发生的。

 

最后就是车辆年检的问题,万一被发现,就是非法改装,对于车主来说是得不偿失的。其实归根到底,其它都不说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千万不要购买这种所谓的涡轮增压器。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