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辜负等待,探岳不只是价格吸引人

2018年10月23日 16:47:55
分享到:
来源:Report

全系售价:18.88万-31.98万

测试车辆:380TSI 旗舰型四驱

测试车辆价格:31.98万元

测试地点:香格里拉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越野路段

一汽-大众似乎是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在以往,大众在中国的SUV车型全部集中在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哪怕一款SUV都没有。但是今年,一汽-大众推出了首款SUV车型探歌,仅仅两个月之后,中型SUV探岳又来了。

两个月来,探歌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是有目共睹的,不得不说,一汽-大众的影响力确实一直都在。而对于探岳,我想只有一句歌词能诠释它,该来它总会来的。

探岳的到来,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一汽-大众布局SUV市场的决心。如果说探歌的上市是一汽-大众对SUV市场的试探,那么探岳的到来,则展现了它对这块蛋糕的势在必得。

一汽-大众表示探岳将先行推出普通版及R-Line两种车型,而在未来,它还会推出COUPE车型及PHEV插电混动车型,以求覆盖更多的细分消费市场。可以看到的是,后者是已经上市几年的途观都没有涉足的,但探岳已经蓄势待发,显然探岳并不只是一个填充市场空白的产物,而是一汽-大众深谋远虑下的进一步敲开SUV市场大门的钥匙。

但我们不深究一汽-大众什么时候继续推出中大型SUV或者全尺寸SUV,我只想说说探岳这款车。

老实说,套娃前脸一直是大众车型被诟病最多的话题。事实也确实如此,即便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我也很难自信地说单从前脸能分辨出一辆大众车的具体车型。但可以看见的是,它自己并非不知情,而且正在努力改变。

之前探歌已经明显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而探岳同样如此。探岳继承了探歌的很多时尚元素,并且学习了途昂的线条设计,虽然依旧有中型SUV的稳重,但仍透露着几分活泼与年轻。

而更令人欣慰的是,它并没有满足于此,所以有了配备R-Line套件的更为运动的版本,在它的加持下,探岳造型上更张扬个性更显年轻了。年轻,我想这其实正是大众汽车所需要的东西,也是大众所需要的东西。

尽管探岳有了很多改变,但站在更绝对更客观的角度审视它,你会发现这仍然是一款地地道道的大众车。

整体内饰风格仍然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当然,这也没什么不好,虽然不够创新,但大众的内饰我一向是挺喜欢的,这种熟悉的味道让我即便第一次开探岳,各种操作也能熟门熟路。

而且德系车一如既往的人性化也表现得很明显,最让我喜欢的一个设计,是后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功能。说实话,我想你也没听过什么五座车型后排是可以前后调节的,这个设计让探岳的后排乘坐空间与后备箱空间之间实现了平衡,你可以按你的需求,选择更宽敞的后备箱还是更舒适的后排乘坐。

这虽然算不上什么特别难以实现的黑科技,但它在现实中的实用性却是实实在在的。

在驾驶上,探岳也仍然是那款你熟悉的大众车。

探岳全系提供了EA211 1.4T 110kW、 EA888 2.0T 137kW低功率和EA888 2.0T 162kW高功率三个不同动力的车型,并提供了DQ381和DQ500七速湿式双离合两款变速器。

参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立志走年轻运动路线的探岳也依旧没有背离大众的家族路线, 2.0T+DSG的动力组合、充满德味的悬挂调校、以及注重轻松好开的驾驶风格,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虽然相比于追求舒适好开的途观L,探岳有着更明显的运动倾向,但这只是在大众家族中去衡量,轻松好开的驾驶风格依旧是它的主旋律,运动只是相对的。

在实际驾驶中,探岳并不会给你太多的激情,松软的油门踏板前半程依旧有些虚,它用极大的宽容度来保证你的舒适性。试驾的2.0T高功率发动机的低扭表现也并没有想象中出色,前中段的油门不会带来太明显的扭矩输出。当然,当你将驾驶模式调整到运动模式时,这种情况会有明显的改善,动力响应会及时很多,我觉这个时候才是它应有的样子。

今年SUV市场明显到了瓶颈期,增速全面放缓,但探岳还是选择了在这个时候上市,它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突出重围吗?我想并不是不可能,它作为一辆更年轻运动的大众车型,既有着大众光环的加持,又有着同车系所不具备的年轻氛围。

而且,它在配置上的表现非常不错,双屏显示、丹拿音响、自动泊车系统、全景影像、可调节后排座椅等等,可以说探岳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中已经非常出色了,相比之下途观L都要逊色一些。同时,18.88万-31.98万元的价格算是最大的惊喜,在上市之前,虽然我们已经预料到它的价格不会太高,但真正价格发布时,还是掉了一地眼球,这个价格完全没有辜负消费者的等待。

文=吴珠伟 图片=一汽-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