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国产车搭配双叉臂悬架,劈弯杠杠的!

2018年10月23日 17:39: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原标题:这些国产车搭配双叉臂悬架,劈弯杠杠的!

悬架在底盘结构中显得尤为重要,它的好坏直接影响汽车的行驶品质。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的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因为这种悬架有利于节省空间,方便布置零件,同时还具备成本较低等优点。当然,双叉臂式悬架也常用于前悬,有网友表示:这是合资车才享有的权利!莫非真的如此?

双叉臂素来就有“操控”一说,在结构上最鲜明的特点就是采用了上下两个叉臂,路感较强、横向刚度大,在转弯时侧倾幅度小。在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中,前悬也采用了双叉臂式结构,并不会因为“合资和非合资”的定义而大相径庭。

广汽传祺GA8

指导价:14.98-25.98万

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动力组合:1.8T+6AT、2.0T+6AT

广汽传祺GA8是自主品牌中少有的C级轿车,整车风格偏向于商务,外观沉稳大气,给人一种行政级轿车该有的气势。前脸造型秉持了家族式的凌云翼格栅设计,并与矩阵式LED大灯相融通。侧面线条平铺有质,五米长的车身和多辐条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氛围。车内设计同样强调了商务气息,做工用料属于上游水平。

广汽传祺GA8之所以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结构,这与意大利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有一定联系,因为早期的传祺产品吸收了不少阿尔法·罗密欧的底盘技术,并在调校上主打舒适,对于颠簸的处理相当到位,不过操控性会有所折扣。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级车型,其定位是一种全新的尝试,虽说市场接受度不高,但也有它存在的理由。

哈弗H9

指导价:19.98-27.28万元

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

动力:2.0T+8AT

哈弗H9作为自主品牌中的“硬货”,在越野性能方面标榜合资。前脸采用硕大的横条式格栅设计,雾灯的设计精致美观,车身侧面及尾部很符合高大威猛的形象。由于车身姿态较高,接近角、离去角和最小离地间隙等参数比较优良,满足了不错的越野条件。

哈弗H9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且前悬为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这是硬派SUV常用的底盘结构,具备较好的越野特性。这套双叉臂前悬的优势比较明显,路感清晰,抓地性能好。不足3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如此“奔放”的产品,这无疑让普罗大众乐开了花。

吉利博瑞

指导价:11.98-17.98万元

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动力:1.8T+6AT、2.0L+6AT

号称“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瑞,自从上市以来就备受业界的关注,它不仅代表了吉利造车的最高水平,还让家族设计焕发生机,带领旗下车型一路“打怪”升级。新款吉利博瑞延续了涟漪式格栅设计,在外观上进行细微调整,前脸变得更加美观。内饰及配置属于越级水平,性价比颇高。

前悬为双叉臂结构,同时为了减轻重量,前悬摆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可谓诚意满满。在实际体验中,这套悬架系统并没有体现出很强的操控性能,由于该车定位偏向于舒适和家用,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作为自主B级轿车的佼佼者,吉利博瑞的综合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

上汽荣威RX8

指导价:16.88-25.18万元

悬架: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整体桥

动力:2.0T+6AT

上汽荣威RX8作为一款旗舰级七座SUV,凭借着魁梧的造型和越级般的配置,揽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无论外观还是内饰上都表现出应有的豪华感,粗犷的前格栅与LED大灯融为一体,保险杠两侧采用了四颗矩阵式雾灯设计,在夜间点亮时辨识度极高。

上汽荣威RX8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具备一定的越野刚性。前悬采用双叉臂式结构,后悬架为五连杆整体桥式,由于前后悬架被直接安装在车架上,所以会影响一定的舒适性。不过,工程师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在车架与底盘之间设置了衬垫,以减轻路面带来的震动。上汽荣威RX8所面对的消费者多以城市用车为主,无论是空间、配置或动力都表现出色。

红旗H7

指导价:24.98-47.98万元

悬架:前双叉臂/后多连杆

动力:1.8T+6AT、2.0T+6AT、3.0L+V6

红旗一直享有“共和国长子”的美誉,近些年红旗汽车不断推出新车型,并逐步往民用车领域迸发。红旗H7在外观上继承了以往的设计脉络,直瀑式中网彰显大气,保险杠下方采用横贯式镀铬设计,并与雾灯相融合,营造出不错的整体感。内饰商务气氛浓厚,做工用料很显档次。

作为一台行政级轿车,必然要具备一定的行驶质感。红旗H7前悬采用双叉臂式结构,不过整体上偏向舒适,对于砂石和坑洼路段的震动处理比较干脆,为车内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乘坐体验。24.98万的起步价确实有些高,不过对红旗有着特殊情怀的人并不会在乎这些。

写在最后

以上五款车型都属自主品牌,并且前悬都采用了双叉臂式结构,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在大家的传统印象中,双叉臂本应是“操控性”的代名词,不过在它们身上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这主要还是归咎于底盘调校的调性,毕竟大多数国人不会开着它们去“劈弯”吧?

微信公众号又改版了…………

为了不让我们在茫茫公众号中走散

请大家快把12缸汽车公众号“设置星标” 吧

详细的操作步骤缸哥给你准备好了↓↓↓

为什么德国严令禁用的乙醇汽油我们却在大力推广!为了新能源车?

车主忠诚度排名出炉:某些品牌卖的再好又有啥用,忽悠只能一次!

注意!山东超速≤50%不处罚,关闭移动抓拍拆限速标!网友:应全国推广!

魔鬼女司机倒车连“杀”玛莎拉蒂宝马奥迪后逃逸!所有司机必须看下!

30年来汽车销量首次年度下滑,为什么我们不买车了?

20万左右最保值的5款合资B级车!迈腾凯美瑞居然没进前3!

本周五油价或正式进入“8元时代”!油价还有大幅下调的可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