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底盘为什么那么硬?汽车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哪个更重要

2018年10月23日 18:19:18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金九银十,从九、十月份开始,车市正式进入全年中最旺的时候,最近身边有很多准备买车的朋友,买车选车自然首选大众,毕竟大众这个牌子在国内也算是老牌子了,但在这几天选车试驾的时候发现,大众车底盘非常硬,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关于大众车的底盘硬问题。

大众车底盘相对于美系或者日系车都要硬一些,这一点和大众车的造车理念有关系,美国人造车更注重享受,日本人造车更注节能舒适,而德国人造车更注重操作和稳定,为了操作和稳定性,只能舍弃舒适性。
世界上有两个国家的高速不限速,一个是印度,一个是德国,印度的高速公路不限低速,而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高速。作为德国车,自然要满足不限速高速的考验,即使在进入中国市场后,依然还保留这德国原汁原味的设计理念。
尽管大众车也是采用的多连杆独立悬挂,不过底盘依然差,但是底盘硬也并非全是缺点,一切事物都有两面性,要知道,德国人以严谨著称,在生产车辆方面自然谨慎,底盘硬是车辆操作性好的前提。

首先底盘硬带来了良好的承载性能,即使车上座再多的人,载再多的重物,底盘也不会陷下去,造成剐蹭地面的风险,其次就是高速的表现性,之前也曾有幸开过大众系列的车,尽管过颠簸路面时感觉舒适性差。
但是路感却很强烈,同时在车速比较高的时候,无论是急刹车还是急转弯,车身表现非常稳定,倾斜度小,而且也不会像日系车出现发飘的现象。
同时底盘硬也代表着车身结构稳定,比如说,当连续路况不好时,底盘软的车晃动要大,而底盘偏硬,则晃动要小,车身结构更加稳定,这也是为什么说大众车扎实的原因。

大众车很有特点,无论是底盘的表现还是座椅包裹性,或者说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无一不是在为汽车的驾驶乐趣做铺垫,大众系列从进入中国到现在,一直是购车的首选。
但是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选择,每一系列的车都有所不同,论舒适性来说,大众车舒适性确实要比美系车,日系车要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