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奔驰、宝马、奥迪还贵的日本车品牌,中国人为何还抢着买?

2018年10月23日 19:03: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比奔驰宝马奥迪还贵的日本车品牌,中国人为何还抢着买?

提到豪华车,人们自然想到德国的奔驰、宝马、奥迪。在德系BBA为了争夺销量宝座而费力缠斗时,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销量却逐年攀升,增长速度已经超过了BBA。

 

去年中国消费者买走13万辆雷克萨斯,同比上涨22%而今年年中汽车进口关税从25%下调到15%,雷克萨斯在售车型应升降价,9月中国销量也大涨36%,达到1.6万辆!

 


惊人的增长速度,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样一个车市现象:即便雷克萨斯比奔驰、宝马、奥迪卖的贵,中国人还在抢着买!

 


这其中的原因没人能完全说清,查叔就先从汽车产业的角度跟大家聊聊几点。

 

以人为本、细水长流的造车理念

 

和德国对手一贯追求车的动力和操控不同,心思细腻的日本设计师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人的体验上。德国豪车讲的是让消费者一见钟情,而雷克萨斯是细水长流。


举个例子,宝马车开起来一时爽,加速暴躁、操控犀利,但座椅硬且支撑不足,开车时间久了容易腰酸背疼。



而雷克萨斯更安静的车厢、更舒适的座椅,还是更环保的内饰材料,这些在第一眼选车时都不那么显眼,但用久了才知道它的好。

 


体现在中国销量上就是,奔驰、宝马、奥迪销量一飞冲天后,就陷入增长缓慢的阶段。雷克萨斯的好口碑能够留住回头客,销量稳步逐年递增。

 

全进口=高品质?至少九州工厂是这样

 

雷克萨斯有着比丰田更高的工厂标准,严苛的标准是全方面的。虽然丰田汽车在全世界有50家工厂,但有造雷克萨斯的资格只有5家工厂。其中,日本3家,美国、加拿大各1家。



在这5家工厂中,应数日本九州工厂标准最高,它能把产品不良率做到0!恰巧销往中国的雷克萨斯90%的车出自九州工厂,关于产品品质的细节,中国的雷克萨斯车友有口皆碑。人们常说的“全进口=高品质”虽然有些绝对,但至少在九州工厂这句话是成立的。

 

强大到变态的可靠性

 

《美国消费者报告》每年都会做汽车可靠性调查,排名第一的几乎都是雷克萨斯车型。



在坊间,也常有里程数超过100万公里的LS、LX的帖子活跃在网上。强大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征服了老客户,因此在美国消费者心目中,雷克萨斯的品牌忠诚度也是常年排名第一。

 



最近,有传言说雷克萨斯在来中国设厂,国产一部分热销车型。反映最强的一种观点就是“千万不要国产,否则品质不保”。这也能从侧面看出很多国人对进口雷克萨斯品质的认可。

 


正是严苛的生产标准和这股匠人精神,才能造出实实在在的高品质产品,这也是雷克萨斯这个89年才成立的豪华品牌连续增长20几年不衰退的原因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