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3+2:法系车的浪漫 标志5008了解一下

2018年10月23日 22:27:38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每次谈论到法国,大家想到更多的是埃菲尔铁塔,巴黎圣母院还有法式大餐配红葡萄酒。除了精神上的浪漫,法国人在汽车工业上也小有成就,早在1890年就已经创立的标致汽车至今也是“百年老字号”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台略小众的SUV标志5008,与众不同的个性让不少车友对它一见钟情,接下来选车3+2就给您介绍一下5008的3个优点和2个缺点。

优点:

1.内饰甩同级两条街

在每天日常的驾驶当中,与我们接触最多的当属内饰了,上车前外观可能看不到3秒,上了车路程中起码半个小时。对于我个人而言,内饰也是我选车排在前三位的重要指标。近几年各大品牌在内饰上发起猛攻,标致算是其中较为有特点的了。最帅的当属电子档杆了,造型颇有战斗机操作杆的意思,可能越是老司机反而越不知道如何操作了,有按键有推拉,没开过这台车的朋友可能还真得小小的适应一下了。

中控的按钮实在是太招人喜欢了,整体有一种飞机操作面板的感觉,一坐入车内我第一想干的就是把这一排按钮从左到右全按一遍。这样的设计并非花瓶,实用性也非常高,且各功能按键都更加集中,妥妥的兰博基尼同款呀。

方向盘的造型并非传统的圆形,更偏椭圆,且为两幅设计,图片上可能看不出来,实物尺寸比一般车型稍小。方向盘上下都有切边设计,如果取消上下只有两边有扶手,还真有点F1的意思了。

2.行驶质感佳

如果您认为标致5008只是个花瓶,那就错了,这台车的行驶质感非常好,高配也是主力车型搭载的1.8T涡轮增压四缸机,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虽说排量不大但动力还是充裕的,在加速与起步过程中完全感受不到涡轮迟滞的状况发生。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也非常好,起初我对只有6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抱怀疑态度,事实证明它并没有让我失望,哪怕是很急的加速也不会有降档顿挫传入车内,这样会让车稳很多,驾驶质感直线上升。另外,标致对于这台车的辅助驾驶配置可谓是十分慷慨,自动泊车,车道保持,包括带刹车的自适应巡航也可以让你在高速行驶中开一开小差。

3.空间充裕适合家用

现在很多年轻情侣包括一些三口之家,家庭只有一辆车,由于对空间的要求,大多喜欢选择大号的SUV。标致5008的7座版本正好可以满足这方面的需要,且第三排座椅可拆卸,你可以把座椅收到家里,增大车内空间,也可以在郊游时用作折叠椅用。前两排空间表现也很赞,4500px的体验者坐在驾驶座头部还有4指空间,第二排将座椅调至靠后位置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为3指。不过加之全景天窗的效果,内舱的整体舒适度还是相当不错的,不会有压抑的感觉。行李箱容积771升,你可能已经认为很大了,这还没完,如果放倒第二排,可以达到惊人的2040升,几乎小件家具都已经没问题了。

缺点:

1. 静音水平低

天生浪漫的法国人这次不知道怎么,对车辆隔音反倒不那么在意了。对比于同级别车型,我个人认为5008在静音方面的竞争力不大,当转速超过四千转时内舱的发动机噪音会非常明显。高速行驶时窗外的风噪还属于正常,只是发动机的轰鸣比较严重,当然可能也有朋友比较喜欢这个声音,问题是你放在法拉利上这叫声浪,普通家用车那真的就是噪音呀。还要提到的是5008在Sport模式时,音响会模拟发动机声浪,只有座舱内可以是感受到的,不过不建议大家使用,因为真的是太吵了。

2. 部分配置略微吝啬

所谓人无完人车也无完车,颜值高了,配置却又不能满足。在很多细小的配置上,标致5008实在有些吝啬,先从座椅说起,低配仍然为织物座椅,即使到了中间配置也只是皮和织物混搭,实在说不太过去。副驾驶的座椅只有顶配才是电动调节,非常不方便,不知道标致厂商省下这点成本而去大大降低车辆质感是否得不偿失。前排座椅加热也是只有顶配才有,可能南方的朋友不怎么在意,要知道在北方冬天座椅加热是多么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就这样给阉割掉实在是尴尬。

小结:

综合来看,这台标致5008的颜值确实吸引了我,不论是外观和内饰都非常有特点。但买车也要从实际角度出发,该有的配置没有,那在未来的使用过程中会非常的难受。我个人推荐这款车,但是只推荐顶配,因为只有顶配才能满足中型7座SUV该有的状态,在考虑这台车的朋友,两款1.6T和1.8T的顶配才是您的备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