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幸福”,东风标致洞察到了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2018年10月23日 22:29: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原标题:主打“幸福”,东风标致洞察到了什么?丨汽车预言家

主打“幸福”的标致408,强烈释放了标致重回中国销量主力车型的决心。

 

8月29日,这是中国汽车市场2018年最热闹的一天,在全国7款新车上市发布会中,位于成都的全新东风标致408上市发布会是最被外界关注的一场发布会。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东风标致似乎沉默了许久,因而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到来也就成为了行业的焦点存在。

 

不夸张的说,在中国汽车市场当中,东风标致曾经历阵痛。机遇与困难并存、喝彩和唱衰并行,所有人都在用放大镜仔细观察着东风标致的一举一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全新而来的东风标致408。舆论迫切的想要找到论据证明:全新东风标致408是带领东风标致重回赛道的重要产品。


[ifeng_video_load]

 

将一个企业的未来成败押宝在一个产品上太过理想化,但通过一款产品却能透视一个企业的所思所想。

 


在全新东风标致408的上市发布会上,东风标致赋予了408“幸福”的产品基调。不得不说,在所有厂商向着“年轻化”狂奔的时代,东风标致的“幸福”基调似乎看起来“格格不入”。

 

但从东风标致这么多年的发展可以看出,这一法系品牌在中国扎根发展的源头就是家庭用车。相关资料显示,2004年首辆标致307下线的十年里,东风标致曾经“幸福”过。在快速完成了从轿车到SUV的市场布局后,东风标致销量一路提升,甚至在2015年实现年销40.6万辆的最好成绩。




从历史上看,东风标致拥有着向上的潜力。为了重新出发,东风标致在2018年初提出了“重回赛道”计划,希望到2020年市场占有率回到3%,经营利润率回到5%,质量重回前三。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全新东风标致408的到来担负的责任可想而知。

 

简单来说,全新东风标致408车型相比从前的产品来说变得更加时尚,内外得到很大提升。从设计理念来看,1.2T以及1.6T两种不同版本的车型面向不同需求的家用车市场。稍加判断就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全新标致408要捍卫在合资品牌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领导地位。


[ifeng_video_load]

 

一、全新东风标致408拥有同级别最大的空间尺寸。全新东风标致408的车身三维数据为4750*1820*1488mm,轴距达到了2730mm。这些数据对比轩逸威朗速腾等主流车型具有明显优势。




二、东风标致1.2T发动机的越级性能。很多人都对标致408搭载的PSA与宝马共同研发的1.6T发动机的性能有所耳闻,但是对于1.2T发动机了解并不多。其实这台发动机相对于竞品车型同配置优势更大,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无论从数据还是实际加速效果来看都十分出色。

 

第三大优势就是价格。此次新上市的标致408指导价较老款车型下降约2万,真正在这一级别实现了“官降”。从终端市场了解,这一价格与其他竞品的终端价相差无几,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从全新标致408产品力分析,东风标致正在不断的向家用车用户靠拢,弥补之前一段时间其他车企抛弃“幸福感”崇尚所谓“年轻化”的缺失:过于天马行空而实用不足的设计、定位不够明晰的车款划分。


[ifeng_video_load]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80后消费群体目前占据我国购车人群25%的份额,而这群人目前已经成为中国中坚力量,他们成家立业,不再单独追求个性,对车辆有着更多需求,这恰恰是408过去和现在倡导的“幸福感”人群。

 

而从目前来看,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一消费群体的变化,东风标致408的定位,恰恰抓住了这一最有潜力的市场。



 

在全新标致408的发布会现场,东风标致邀请48位车主来到发布会现场一同见证新一代标致408的诞生,这是东风标致努力在传播的品牌特色与感召力。试图让消费者在法系车“浪漫”标签之外,感知到更真实、更有温度的产品。

 

从这些层面来看,全新东风标致408对中国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的“幸福感”定义十分精准,也注定这款产品在高性价比、高质量的基础上将彻底改变中国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格局,占领这一市场的领导地位。

 

面对如今市场下行的大背景,汽车企业的生存压力空前巨大,一方面要企业进行品质升级,另一方面还要尽可能推出更加符合受众群体需求的产品。伴随车企的竞争开始进入到“存量时代”后。像408能够赋予用户在品牌上的强大认同感就成为企业下一阶段发展的一个独特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