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潮流与舒适相结合,东南DX3X酷绮才是最适合年轻人的座驾?

2018年10月23日 22:39:1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试驾|潮流与舒适相结合,东南DX3X酷绮才是最适合年轻人的座驾?

继7月的年中旅游后,轱辘哥再一次来到有着“人间仙境”美誉的张家界,不过此次来到张家界的目的不是游玩,而是体验一款针对年轻人打造的SUV——东南DX3X酷绮。

早前东南DX3X酷绮以7.59-10.59万的价格入市时,轱辘哥对其进行了分析(点击前往了解),并认为它是一款高质价比的车型,因为它不仅有着较为潮流的颜值,还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和比竞品更强的动力性能。不过,此结论主要是针对静态来分析的,而一款车最重要的特性是好开和好用,所以轱辘哥今天再跟大家聊聊DX3X酷绮开起来的感受,以及配置用起来的便利性。

1

造型确实很潮流,忍不住再说一次

虽然外观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且轱辘哥也对DX3X酷绮的造型有过解析,但轱辘哥想再多说一次,因为DX3X酷绮的颜值确实很高,小幅升级后的外观设计很有潮流和运动气息。

不得不说,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设计出来的造型确实很成功,即使DX3X酷绮基本采用与DX3一样的造型,但只需通过小幅调整,即能得到比DX3更有年轻气息的颜值,值得一说的是,轱辘哥认为,DX3X酷绮的白色车身比其主打的红色车身更好看。

2

内饰也是走年轻路线,且智能配置的实用性不错

与外观一样,DX3酷绮的内饰也是走运动路线,红色元素的采用让整个车厢看上去更有活力,且真皮座椅的舒适性也不错,体重75kg的轱辘哥坐上去也能感受到其对臀部和腰部能进行很好的支撑,不过这种感受,大家都在DX3 SRG上体验过了,所以轱辘哥着重测试了DX3X酷绮配备的智能科技配置。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车型的配置往往是很丰富的,DX3X酷绮也不例外,它搭载了百度CARLIFE、4G在线网络、远程遥控启动发动机、恒温空调、PM2.5智能新风净化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和全景影像等功能,其中,轱辘哥重点体验全景影像系统与语音控制功能。

DX3X酷绮的全景影像功能由DX3的2D画面升级为3D,该功能对于老司机来说的作用不大,但是对于技术不娴熟的用户来说,能大幅提升的用车便利性,毕竟如今一线城市的停车位挺窄小的。另外,DX3X酷绮全景影像系统还支持SIDE VIEW转向辅助影像,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需要变换车道,中控屏幕可以清晰地显示车身两侧的情况,有效减少视觉盲区。

除此之外,DX3X酷绮的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也有着不错的实用性,整体表现与“大哥”DX7 Prime的语音系统一样,识别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轱辘哥轻轻说一句:“你好,小南,我要xxx”,它就能帮你实现导航、音乐、空调等功能的控制。

3

与运动的造型不同,动力总成的特点是舒适

东南DX3X酷绮的动力总成与DX3一样,有1.5L/1.5T两款发动机和5MT/CVT两种变速箱供选择。而轱辘哥试驾的是车型配备1.5T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15kW的最大功率和225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这款发动机的数据不算强劲,但对于DX3X酷绮来说够用了。车辆在起步时,发动机有涡轮迟滞现象存在,但是当转速升至2000rpm后,涡轮开始介入,此时的动力有一定的爆发,加速和超车更轻松,不过由于发动机的调教偏舒适,所以即便采用Sport模式,且深踩油门,推背感依然不强烈。

另外,CVT变速箱还带来不错的换挡平顺性,虽与日系车的CVT变速箱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比当下自主品牌车型使用的6AT变速箱有着更好的行驶舒适性,加上方向盘和油门调教都较轻盈,所以DX3X酷绮的动态表现给轱辘哥最大的感受是舒适,易上手,相信女生驾驶都没问题。

值得一提的还有DX3X酷绮的隔音降噪性,官方表示这款车行驶时,车厢的声音分贝数只有38db,相当于家里的电冰箱声音。虽然试驾当天轱辘哥没有实测分贝数,但相对风神AX4奔腾X40的竞品来说,DX3X酷绮的行驶静谧性确实更出色,即使车辆在高速路以120km/h时速行驶,人员都能以正常的声调交流。

最后再说说DX3X酷绮的底盘感受,它是典型的家用车风格设计,面对路面的颠簸,悬架能够保持着很好的韧性,回弹干脆利落,整体调教偏向舒适,加上车辆不错的NVH表现以及全景天窗,在张家界驾驶起来蛮惬意的。

东南DX3X是一款较为全面的SUV,颜值、智能科技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而这正是当下年轻购车群体想要的。虽然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不如外观运动,但是舒适的取向显然能带来更惬意的用车体验。另外,需要一提的是,定位于小型SUV的DX3X酷绮,还有不错的空间实用性,能够满足一家人乘坐出游。想要年底购车的你,可以将DX3X酷绮纳入考虑范围。

同质化现象严重的车市里,7.59万元起售的东南DX3X酷绮版如何成功突围?

纯电SUV上市+全新家轿亮相,东南汽车开始用“两条腿”加速跑了

试驾|本年内第二次升级,加量不加价,东南将宝都压在它身上了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