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氢动力巴士在韩国蔚山首次投入运行

2018年10月24日 09:48:43
分享到:

原标题:现代氢动力巴士在韩国蔚山首次投入运行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工业部表示,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在为期一年的试验期之后,将首次在蔚山投放一辆氢动力巴士。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氢燃料电池巴士初期每天两次在蔚山56公里的道路上投入运行。蔚山是韩国的汽车工业中心,位于首尔东南414公里处。工业部表示,从蔚山开始,韩国明年将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投放30辆氢动力巴士。

氢动力汽车靠燃料电池产生的电能运行,燃料电池是一种将氢和氧结合在一起产生电能和水作为副产品的装置。氢动力巴士的补充燃料的速度比电动汽车快,因为氢气可以像普通燃料一样泵入汽车。

运营的第一天,工业部长Sung Yun-mo、现代汽车公司高管和市政府官员登上巴士,并签署了一份扩大氢基础设施和发展新兴汽车行业的谅解备忘录。现代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商表示,他们将投资9000亿韩,目标是每年生产30,000辆氢动力汽车。环保部表示,将加强对零排放车辆的支持,在2022年前为16,000辆氢动力汽车(包括1,000辆公共汽车)创造市场,以缓解空气污染问题,并推广下一代汽车。

政府和私营企业将在今年内建立一家特殊用途公司,建造氢气加气站,以扩大零排放车辆的基础设施网络。近年来,韩国汽车制造商发布了一系列新一代燃料电池汽车,但国内市场需求依然疲软,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匮乏,以及偏高的车辆和燃料成本。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