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品质 比价格 这才是称职的七座SUV

2018年10月24日 10:17:06
分享到:

二孩政策的放开,让七座这个属性逐渐成为家用SUV的刚需,也造就了一批主打中高端的七座SUV车型,最耳熟能详的当然是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这两款七座SUV中的明星产品,虽然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上都有不俗表现,但价格确实让大部分家庭有点“高攀不起”。

null


广汽三菱欧蓝德从上市至今一直是“高性价比”的代名词,三排七座+适时四驱+全进口发动机,这样的组合在汉兰达(2.0T七座四驱豪华版)上卖到了近30万的高价,途昂就更别说了,而相同配置水平的欧蓝德(2.4L七座四驱豪华版)只需要19.68万。基本上除了影响力不如前面两位,欧蓝德确实做到了在保证品质感和实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价格。

null


18-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欧蓝德已经落入了传祺GS8哈弗H7这类自主车的价格区间;而在合资车领域,即使是一向以高性价比为卖点的斯柯达科迪亚克(七座),其市场指导价也到了22.98万。毫无疑问,对大部分看中实用性、可靠性以及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欧蓝德是合资家用SUV领域的最优选。

null


在实际乘坐体验中,欧蓝德表现也基本令人满意。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均能获得两拳左右的空间余量,第三排虽然对成人来说局促了一点,但坐两个小孩还是很轻松的。这正好是大部分“二孩家庭”的标准配置,无论是回乡省亲还是周末自驾游,欧蓝德都是一个称职的家用好帮手。

null

null


当然,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有七座需求,欧蓝德同样也推出了配“2+3”座椅布局的五座版本,“三大件”与七座版一致,虽然是低配,但实用的功能型配置一个不落,想必七座版还多了大空间的后备箱。对喜欢自驾游、钓鱼或者野营的人来说,这款车也是表现出众的通行神器。

null


MIVEC红头发动机是三菱的招牌

我们都知道绝大多数合资车都用的国产发动机(严格来说,是国内工厂代工的产品),目前仍在使用整机进口动力总成的合资车可谓凤毛麟角,其相比国产机头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在品控上,零部件的工艺水平和审核标准都高于国内,在后期用车过程中更可靠、省心,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耐艹”。

null


整机进口的4J12 2.4L引擎

欧蓝德搭载的代号4J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4J12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可模拟6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都是整机进口国内的产品,并带有三菱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66马力、192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235牛·米,虽然账面数据相比德系、美系的涡轮增压引擎确实没优势,但平顺性、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完全不输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以及本田的地球梦系列。

null


20万左右的都市SUV当中,无论合资、自主,其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更多是一种厂商拉开产品定位的手段,其硬件干货已经被“阉割”到了极限,更像是一种彰显逼格的摆设,真正上了“溜冰场”才发现,其安全性、稳定性相比前驱车强不了多少,该打滑打滑,该趴窝趴窝。

null


帕杰罗-山猫:进藏神器之一

三菱汽车在越野车上底蕴和造诣是毋庸置疑的,旗下的帕杰罗车型(俗称山猫)是进藏用车中最常见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已经成为硬派越野车中的代表产品。略微了解一点越野车及四驱系统的人,想必都对帕杰罗的超选四驱印象深刻。

null


显然,国产欧蓝德也继承了先辈的这一血统,虽然使用的是更普遍的适时四驱系统,但其S-AWC四驱的电控限滑的反应速度着实让一大批合资/自主车汗颜。除了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可以实现自锁限滑外,其前桥还额外配备差速锁,可以实现轮间的扭矩分配,单前轮有附着力时,其脱困能力吊打同级/同价位产品。

null


除此之外,在面对泥地、雪地工况时,欧蓝德的高速稳定性和安全性也有杰出表现,在北方一些湿寒地区,欧蓝德在这方面相比一众都市SUV也有显著优势。

●小结: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再加上“全面二孩”时代到来,大空间、高性价比的七座SUV或者MPV已然成为众多年轻家庭的用车刚需,广汽三菱欧蓝德靠着出色的可靠性、功能性以及合资SUV市场绝无仅有的性价比,正在获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而在产品序列上,广汽三菱在SUV市场也靠着ASX劲炫奕歌(即将上市)以及新款欧蓝德将实现多主流消费群体的全覆盖,满足不同用户对汽车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