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概念车发布!“三智战略”将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2018年10月24日 10:38: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实话

近几年随着自动驾驶热度的持续升温,各种辅助驾驶技术已成为传统汽车厂商、新能源厂商、甚至是互联网企业竞相追逐的方向。虽然在目前看来,自动驾驶技术尚不成熟,甚至在国外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但在智能互联的大趋势下,各家竞逐自动驾驶的热情仍在进一步提高。

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欧、美国家的发展较早,我国由于智能领域相对落后,起步较晚,各大厂商从最近几年才开始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研发。目前以吉利长城长安等传统汽车厂商,以及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纷纷涉足其中。在百花齐放中,大家都争相涌入,试图通过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在未来市场中赢得先机。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互联网企业,数据的积累、网络的构建、体系的开发都是达成高度自动驾驶过程中必须要逾越的鸿沟。作为产品和体系的开发者,华人运通多维度同时发力,以自动驾驶汽车作为载体,正在构建一个强大的智能生态圈。

高等级自动驾驶

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量产汽车上做的最好的是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特斯拉从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开启至今已经积累了3亿多公里行驶数据,通过数据分析,进行产品改进,并通过OTA完成车辆系统升级,最终实现“自动驾驶”目的。但尽管如此,像特斯拉的AutoPilot 2.0系统也仅仅只能算是更优秀的L2级自动驾驶技术,距离L3还有一些距离。

(SAE标准下汽车智能化的分级)

那么,为什么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如此难以实现呢?这是因为,特斯拉和其他企业一样,仍然以“车”为自动驾驶为核心,通过收集大量数据,进行产品研发。然而,这样一来弊端就比较明显。这是因为在L4-L5汽车智能化等级下,以车辆为核心是不足以实现全自动驾驶,而要建立一个庞大的交通网络。但是这样一来,将大部分精力花费在了组建系统架构上,无法短期内出产品。这就背离了大部分企业需要在短期内通过产品“盈利”的初衷。因此国内不少厂商就通过简单研发低等级驾驶辅助系统,再打上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旗号,混淆“全自动驾驶”概念,博取眼球。

华人运通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急功近利,奉行“产品优先”的原则,而是潜心研发,将“技术优先”作为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华人运通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及共享交通系统等业务的技术研发型公司。更是一家致力于引领时代和改变人类出行方式的全球创新公司。在它们看来,改变未来出行方式,是需要一切从人出发,追求人性化需求、人性化智慧、人性化规划和发展,从而引领行业变革,最终造福于民。

“三智战略”构建智能未来

纵观整个汽车产业,历经了一百多年的发展,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已经到了历史的转折点,汽车行业在各方面包括整个产业链都会产生很多的巨变。今后,汽车将不再只是代步工具,而成为提供超越移动本身的内容和服务的载体。

与其他企业有所不同,华人运通认为变革不应该仅限于新势力造车,或是利用新能源、互联网进入汽车产业,产生一些跨界发展的业务和企业。而真正的变革应该是让车辆、道路、城市围绕人为中心,进行融合贯通,因此,前瞻性的提出了“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将未来发展规划融入到此战略中,完成企业发展的系统性统筹。

“三智战略”的第一个重点就是智能汽车。作为战略中的核心,智能汽车承担着前期的项目数据收集、中期的项目升级试验、后期的项目推广落地等实质性的角色,其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就在10月22日晚,华人运通进行首次的战略发布会,并发布了旗下两款概念车和一款RE05四轮转向轮毂电机工程车,并表示量产车的研发正在同步进行中。发布会上,华人运通还向大家展示了用于支持“三智战略”的HOA超体智能架构平台,其中包含有3个核心平台,电子车辆平台VEA、道路检测平台RSA 、城市数据平台CDA。这些平台使车辆不仅是信息的接入者,也是信息的提供者,完成信息融合,汽车也成为城市的连接点。

“三智战略”中另一个重点就是智捷交通。在体系构建下,每一个单位车辆不再是信息孤岛,它们将与道路交通信号进行智能结合实现数据共享,公共交通也将获取这些信息,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进行实时反馈。这就使得原本个体存在的智能车辆在V2X(Vehicle To “X”)智捷交通的体系下,完成更高级别的全自动驾驶,从而进一步实现L5的正向研发。实现了智捷交通,也就意味着提高了驾驶安全性、减少了城市拥堵、提高交通效率等,这也为最终实现智慧城市打下基础。在大部分车企都在埋头苦干、潜心研究如何能造出一台高自动化的个体汽车时,华人运通却用更宽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正在构建一个在未来触手可及的自动驾驶应用场景和环境体系。在这个由庞大的信息流构建的交通体系中,每一辆车、每一盏红绿灯、每一次出发都将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当然,这并不是华人运通追求的终点。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华人运通为了实现三智战略中最终目标智慧城市,在江苏盐城和上海临港,已经开展了多个物流园区的实验性项目的建设,并在政府和企业的帮助下,未来也将积极帮助引进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打造国际领先、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高地,最终实现“三智战略”,助力中国构建智能新未来。

低调务实的行业变革者

华人运通在创立之初便坚持技术驱动与自主正向开发,其先进的电子架构理念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华人运通之所以有引领时代的底气,与自身超凡聚才能力不无关系。通过自身创新品牌理念及发展目标,以独特的吸引人才方式,广泛集贤纳智。在产品设计上,由被业界誉为华人圈中教父级设计师,曾执掌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的石志杰(James Shyr)担任首席设计师;在自动驾驶技术自主研发上,由智能电子架构、车联网及自动驾驶专家李谦博士担任副总裁; 全球汽车安全顶级专家陈可明博士则出任华人运通整车安全总工程师……这些业界大咖也将通过自身能力保障华人运通产品在外形设计、自动驾驶技术、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卓越性。

内聚贤能之士,外通行业先锋。华人运通与上海超算中心达成合作,助力研发新能源智能汽车;与博世公司建立长期合作,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与陶氏化学共同研发新材料;与同济大学联合成立新能源联合实验室等等。这些跨界创新、务实推进,将打破技术壁垒,树立出行行业创新合作的新范式,从而汇聚出华人运通与众不同的优势。

根据预测,到2020年左右,全球搭载互联功能的汽车产量会超过5000万辆。预测到2020年后,中国电动汽车的产量将超过200万辆。对于华人运通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

改变未来出行方式,并不是说简单地造车,而是要一个企业的每一个人都志存高远,理想远大。并且在实际奋斗中,要有务实规划,制定一个长期的战略计划,从而实现“实业报国”目标。同时,我们很期待华人运通成为成为变革创新者,更加希望成为社会贡献者,在未来“自动驾驶”上引领时代,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变革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