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你忙,就可以理直气壮 ​

2018年10月24日 11:20:09
分享到:
来源:动力灯改

像许多在这座城市打拼努力的人们一样,老王来到南京这座古城已经四年多,从刚开始的送外卖,送快递,到现在的销售精英,老王经历了像大多数人一样生活的不易与艰辛。



这两年老王把家人接了过来,每天早上送完老婆和孩子后,老王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生活。由于工作性质,他得每天在外面跑市场谈合作,经常忙到大半夜才回来。妻子也是很心疼,每天守着他回来,看见门口亮起的车灯,她悬着的心就放下了,毕竟没有什么比他能平安回来更重要了。



前段时间老王像平时一样开着他的老款帕萨特出门上班,没想到却碰上了一场大雨,由于雨雾较大,车的卤素大灯也不是很亮,他根本看不清前面的道路,以至于差点追尾前面的车,还好反应及时,没有酿成大祸。回来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婆,老婆也是吓了一跳,急忙劝他找个时间去修理厂看看,老王却说“忙,哪有时间啊,还能凑合用”。



这段时间老王又是经常应酬到很晚,下班回来经常碰到半夜在小区遛狗的,由于是老小区,路灯常年失修,老王经常看不到没牵绳的宠物到处乱窜,着实吓人。怕什么来什么,这一天晚上,老王还是没注意撞上了一只泰迪,狗主人胡搅蛮缠,最终协商老王赔了五百块钱。妻子苦口婆心劝他去更换一下车灯,结果换来的还是那句“忙,没有时间,过两天还要出差”。



“爸爸,你快醒醒啊”,醒来的时候,老王已经躺在医院了,看着自己受伤的左腿,老王竟记不起发生了什么。原来他在下班的途中,没有看到前方正在施工的道路,一不小心掉进了大坑,幸好被及时送进了医院,才没有什么大碍,看着一旁的妻子和孩子,老王长舒了一口气,"对不起老婆,过两天,咱去把车灯换了吧。”



“ 

“抱歉,我最近太忙了,没时间。”


“不好意思,我昨天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失约了。”


“对不起,都怪我太忙了,下次我一定不会这样了。”

 ......


是,你确实是在忙,忙着工作,忙着应酬,忙着生活,忙着应对各种琐事。可是你的忙,却永远不能作为你道歉时理所当然的理由。


生活中,谁不是一天忙到晚?大多数人基本都是在忙碌中度过一天的,可就算你再忙,只要你有心,一定可以抽出时间去做那些分量更重的事情。



会议紧急越要留足余地,车速越快越要看清斑马线的距离,油门?刹车?视野够远,才能掌控自如,想以最快的速度给她们一个惊喜,就别让黑夜迷糊了喜与悲的距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