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又带来了新专利 将成为电动汽车领域最强新势力?

2018年10月24日 11:57:20
分享到:

摘要:在专利申请中,苹果表示传统的高低压电转换器效率低,并且受到高负载影响而降低电池寿命等。

作为智能手机的大赢家,苹果在技术方面的研发为其带来了良好的营销收益与用户口碑。当手机界的技术大佬准备转战电动汽车时,不知又将带来怎样的颠覆。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公司最新专利申请,该专利项目名为“转换器架构”(Converter Architecture),内容是讨论如何将高压电源的功率转换为低电压,在具体应用中会涉及到如何将驱动电池的高压电转化为低压电,来服务车内的空调、座椅加热、中控系统等电子设备。

在专利申请中,苹果表示传统的高低压电转换器效率低,并且受到高负载影响而降低电池寿命等。所以该专利的解决方案是使用多个直流(DC)转换器来处理任务。首先使用第一个DC-DC转换器将初始高压电源向下转换为可以提供给总线的较低电压,然后再由第二个DC-DC转换器负责稳压,由两个或者多个转换器用于调节总线的电压。

目前该专利还停留在理论层面,并不确定会在具体的产品中应用。但同时也证明了苹果公司除之前曝光过的自动驾驶技术外,在电动汽车领域也有持续投入。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苹果还提交了关于天窗系统、座椅触觉反馈系统、大灯系统以及车辆视觉控制等相关专利,因此国外分析机构坚持认为苹果公司会在未来推出自己的汽车产品,而时间点可能是2023年,苹果专注发力汽车产品也将为车企们带来强大的压力。

来源:搜狐汽车

精彩回顾

FF:因恒大违约 公司被迫裁员并全员降薪20% 寻求新融资

科力远8.19亿收购CHS股权!吉利欲推动混合动力国产化

170亿!产能30万!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

谁是谁非?长城汽车怒斥“黑公关” 吉利称:造谣者必将受法律严惩!

共获12亿搬迁款 股权已质押13次 力帆的未来在哪?

声明:尊重原创、保护原创是起点电动网一贯坚持的原则。本公众号基于分享目的的转载,都会在文末清楚注明出处。转载文章的版权归原作者或原公众号所有,如涉及到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予以核实删除。

温馨提示

2018 APEC起点新能源年会暨第四届起点金鼎奖颁奖典礼(同期2018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年会)将于12月5日-7日深圳维纳斯皇家酒店(宝安沙井麒麟店)三楼维纳斯厅举办,敬请关注!

大会报名: 
缪先生:13798293650
大会赞助: 
杨先生:18922757775

扫描二维码在线报名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立刻报名参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