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or轩逸 经济实用才是王道! 你俩谁更出彩?

2018年10月24日 12:13:35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谈到家用车,油耗低、空间大、易保养是大家选车的重要考虑因素。现在自主品牌在10万级别的紧凑型家用车的布局态势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但仍不能撼动日系两款王者级的家用车——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

卡罗拉和轩逸作为日系家用车的代表,在国内市场深得人心。很多人纠结于两款车该如何选择,我们今天就从家用车最重要的实用性去分析,究竟谁才是A级家用车的王者。

首先对于国内消费者,空间是很重要的一点。作为家用车,没有足够的储物空间放些杂物肯定是不方便的。而在这方面,卡罗拉的表现更好,储物格更深,空间更加规整,实用性更强。

而两车的行李厢空间表现则是轩逸更好,轩逸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0升,而卡罗拉则为426升/452升(不同车款)。

在车身尺寸上,两车的轴距相同,后排的空间表现也差不多。但卡罗拉的横向空间更大,在后排乘坐三人的情况下比轩逸更宽敞一些。说到了后排,不得不比较一下两车后排的座椅舒适度。日产“移动大沙发”的传统在轩逸上得到了很好的表现,轩逸的后排座椅更软,而卡罗拉则是相对偏硬。

在配置上,我们分别选取了2018款卡罗拉的1.2T顶配车型和2019款轩逸的1.6升顶配车型进行比较,两车的落地价格都将近14万,相差不大。我们可以看出轩逸的主动安全配置比卡罗拉更丰富,但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不如卡罗拉,而且仍然使用卤素光源。综合下来,轩逸的配置在实用性上稍占上风。

日系车对油耗的控制一直做的很出色,轩逸和卡罗拉作为家用车当然是很注重油耗的。虽然卡罗拉在数据上比轩逸更好,但实际的油耗表现却是轩逸更加省油。虽然没有卡罗拉相对更强的爆发力,但轩逸的动力输出的持续性表现反倒更好。

在后期的保养方面,轩逸跟卡罗拉其实都是很省心的。一次小保都在400到500元之间。在保值率方面,轩逸第一年的保值率为73.67%,第二年为67.03%,第三年为60.77%,而五年的轩逸保值率也在50.45%。卡罗拉的第一年保值率可以达到84.49%,第二年和第三年的保值率比同期的轩逸都要高出10%左右,卡罗拉第五年的保值率可以达到56.32%。可以说保值率上,卡罗拉比轩逸更好。然而轩逸的市场保有量高,在二手车市场中更加吃香。

总结:卡罗拉和轩逸作为A级家用车的代表,是国内很多家庭的首选。比较下来,卡罗拉的车内储物空间更大,后排空间更宽敞,在二手车市场中的保值率更高。而轩逸的行李厢空间更大,后排座椅舒适度更高,实际油耗更低,实用性配置更丰富。所以综合下来,轩逸在实用性上略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