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最新专利:将汽车连接起来 共享电池组

2018年10月24日 12:24:41
分享到:

原标题:苹果最新专利:将汽车连接起来 共享电池组

[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Apple)宣布获得一系列新型自动驾驶技术专利,名为“Peloton”。该专利描述了多辆自动驾驶汽车通过“连接臂”共享电池容量,动态调整位置,提高效率等等。

当地时间10月23日,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有关该专利的详细信息。“Peloton”在自行车中指主车群,该专利描述了一些先进功能,可让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的效率更高。

苹果表示,其Peloton技术可用于两辆自动驾驶汽车,但是车辆越多,分享的电池功率就越高,风阻得以分散,车队的效率就会更高。在Peloton团队中,将有一辆是领头车,可以高效地控制在其后面连接的车。对于车辆来说,减小阻力可帮助车辆尽快回到车队,在保持速度同时减少燃料的使用,或者在保持当前燃料消耗速度的同时提高车速。

相互连接的自动驾驶车队会有一个问题,就是不是Peloton团队中的每辆车都会前往同一个目的地。苹果对此有一个解决方案,让车辆之间可以互相通信,并根据每辆车到目的地的距离来规划组织Peloton团队。

按照惯例,苹果提交的许多专利都未成为现实。当前,预计苹果汽车暂时将不会推出。相反,人们认为苹果公司正致力于研发自动驾驶系统。最近,知名分析师郭明�Z(Ming-Chi Kuo)预测,苹果将在2023年推出自己研发的定制芯片,用于未来自动驾驶系统。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