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新能源汽车平台会受到那么多厂商的跟风?

2018年10月24日 14:00: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对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给人惊喜的玩意儿了,大家也目睹了很多厂商都在制造自己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为了迎合市场的需求,同时也为了自身发展的需要。当然,在不断的创新生产中,也有更多的厂商在跟风制造新能源汽车平台,可这样的一个发展趋势,真的可以带来更多的用处吗?它又为什么会呈现这样一个现状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新能源汽车平台呢?其实每一个汽车平台都用自己的设计理念,厂商一般会根据车辆的一些基本结构来搭建一个大概的框架,也就是所谓的平台,然后再根据这个平台或者标准来生产制造更多的汽车。细细去了解过的车友都应该知道,其实同一品牌旗下的很多车型,都是在共用一个平台的,而所谓的新能源平台也是如此,先构建,再大批量的生产。


clip_image001.jpg



其次,这样的一个新能源汽车平台,可以为这些厂商们带来哪些优势呢?我们都知道,很多车型基于同一平台来生产,很明显生产的周期缩短了,从而生产的时间也随之减少了,这样就能够带来了更多的产品输出、进入市场;因为生产的通用性比较强,所以可以节约很多成本,比如研发成本、生产成本等等。


clip_image003.png



当然,凡事有利就有弊,新能源汽车平台虽然是未来一个比较理想的生产趋势,但是搭建这样的平台,需要过硬的技术生产力,开发这个平台的前期成本依旧非常高,因为如果这个平台出现什么问题,按照它来生产的所有汽车就都会产生缺陷,从而降低品牌形象。


clip_image005.jpg



总而言之,我们憧憬生活在一个节能又环保的舒适环境,期待新能源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就像新能源汽车平台的发展一样,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只有过硬的科学技术才能使其变得更好,否则物极必反。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