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安宁出任福特中国CEO,福特中国业务正式独立并与北美平行

2018年10月24日 14:29:49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北京时间10月24日,车云从福特官方获悉,原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将加盟福特,担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此外,福特汽车还同时宣布了针对公司在亚太地区运营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其中,福特中国区升级成为独立业务单,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最核心市场。

据悉,陈安宁将负责领导福特中国业务的整体发展,并直接向福特底特律总部汇报。

陈安宁出任福特中国CEO,福特中国业务正式独立并与北美平行

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陈安宁

福特CEO韩凯特认为,陈安宁此前在福特工作近20年,并拥有8年的奇瑞管理经验,对于中国市场非常熟悉,因此是福特中国业务最合适的领导者。

从履历来看,陈安宁在福特汽车效力的20年间,先后担任过小型车辆开发、平台技术研发以及合资业务拓展等执行管理层面的职务。2009年陈安宁从福特辞职加盟奇瑞汽车,2010年8月担任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负责产品、工程以及国际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陈安宁回归福特的同时,福特汽车还正式宣布了中国业务的独立化。此前,福特中国业务隶属于福特亚太地区业务范畴,而在中国业务独立化后,陈安宁将直接向福特底特律总部汇报,中国与北美并行成为福特最核心市场。

在韩凯特看来,中国市场对于福特而言至关重要,此次一系列战略举措是福特对中国市场最新的承诺。同时,此举也将加速福特重新定义在中国市场业务,并提升公司的整体业务表现。根据韩凯特的规划,福特希望到2025年,实现在中国营收额比2017年增长50%目标的。

此前,福特曾制定“2025中国战略”, 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50款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 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此外,福特还将会把中国作为未来出行业务的主战场,包括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载互联和数字营销等多个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